金正恩姑母

金正恩姑母地位未動搖

金正恩姑母


北韓宣布處決張成澤之後兩天,官方朝中社於上周六深夜發表一則報道,提到執政勞動黨內一名高級官員日前逝世,治喪委員會內有金正恩的姑母即 張成澤的妻子金敬姬的名字。她的名字在一大群黨軍高官中排第六,顯示在近期權鬥中,金敬姬的地位未受損,仍處權力核心。





勞 動黨中央檢閱委員會委員長金國泰上周五病逝,據朝中社報道,在五十三個治喪委員中,六十七歲的勞動黨中央部長金敬姬排名第六。最高人民會議常 任委員會委員 長金永南任治喪委員會委員長,其他委員有內閣總理樸鳳柱、盛傳獲金正恩器重的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永吉、人民武力部長 張正男、勞動 黨中央書記金己男、崔泰福等。


自從傳出張成澤被解除職務、繼而處決以來,金敬姬連日來沒有公開露面。作為已故領袖金正日的胞妹,她一向具有影響力,但一直盛傳她患有重病 及曾經去過新加坡接受治療。


不 過,張成澤之所以招來殺身之禍,可能與金敬姬舉報他有關。南韓智庫北韓戰策情報服務中心的負責人李尹鎬表示,處決張成澤的最後決定由金正恩和 金敬姬作出, 金敬姬在這次肅清發揮了關鍵作用,她曾告訴最高領導層,張成澤對金正恩構成威脅。不過,分析家認為,金敬姬可能同意整肅張成澤,革除其所有職 務,但不是把 他處決。


美國《大西洋》雜誌引述一些分析家稱,沒有金敬姬的默許,張成澤不可能被處決,又形容她一直像她兄長金正日那樣苛刻和惡毒。


現年六十七歲的金敬姬當年不理會父親金日成的反對,下嫁給張成澤。兩人在平壤唸大學時邂逅,然後她跟隨張到莫斯科升學,於一九七二年成婚, 但有傳兩人近年已分居。


日本媒體則報道,金敬姬就在張被處決的前一天,在金正恩指示下離婚。預料金敬姬將於周二與其他高層領導一起參加儀式,紀念金正日逝世兩周 年。


另一方面,金正恩在處決姑丈後,連續兩天公開活動,繼周六視察人民軍設計研究所後,朝中社星期日早上又報道,金正恩前往該國東北部地區,視 察興建中的馬息嶺滑雪度假村,了解工程進度。他讚揚參與建築工程的軍人和工人,在十二月嚴寒天氣下仍然付出努力。


他敦促這座滑雪度假村的營運單位,入夜後都要開照明系統,讓整個滑雪場大放光明,讓訪客在晚上都可以享受滑雪的樂趣。該假村除了滑雪場 外,還有一間酒店、一個直升機場和吊車系統。




由於 avast! 防毒軟體 已開啟防護,所以此封電子郵件將不受病毒及惡意軟體的侵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