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女屍

千年女屍 - 美得讓人屏息 漢朝女屍千年未腐


在大陸做工程挖出古墓,實在不稀奇。但7年前在江蘇連雲港挖出一具棺木,打開一看,現場所有人都嚇壞了,原來裡面的千 年女屍泡在水裡兩千年,非但沒有腐敗,千 年女屍肌膚甚至還有彈性,千 年女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千年女屍

千 年女屍






這是一樁看起來平凡,又異常奇特的考古懸案,說它平凡是因在大陸做工程挖到古墓,實在是再尋常也不過了,說它奇特是打開棺木的時候,所有人 嚇得都炸開了!考古人員在觸摸之後發現,千 年女屍肌膚仍然隱帶彈性,隨著濕屍出土的還有一枚印章,千 年女屍上面刻著「凌氏惠平」的字樣。


從規制來看這是漢朝的古墓,少說也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但在三具棺木中,卻只有這一具千 年女屍屍體至今沒有腐壞,到底出了什麼事情?為什麼只有這個千 年女屍保留了她沈睡的容顏呢?觀察這具濕屍的外表,發現千 年女屍身體的右下方有個拳頭大小的缺口,由於那裡是盲腸的位置,一度懷疑這個千 年女屍得到了急性盲腸炎而死亡。但科技人員進行病理解剖後,卻推翻這個說法,為什麼右下腹有缺口,是因為糞便容易在此地停留,因 而產生一些腐敗菌,所以右下腹容易先發生腐敗。


這具千 年女屍的死因成謎,但更讓科學家腦透腦筋的是,千 年女屍為 什麼歷經了兩千年而沒有腐敗,考古人員首先發現的是,這具屍體是泡在連雲港靠海,經過這麼多年的滲透,棺木內早就充滿了水,這棺液呈現弱鹼 性,跟連雲港淺 海的海水非常相似,有助於防腐菌種的生長,這個棺液裡面,如果大部分都是不腐敗的菌類,那麼它就可以在這個區域當中,戰勝那些腐敗屍體的這種 菌類。


此外 在這具棺槨的外圍還有一層密封板,完全阻絕了跟空氣的接觸,千 年女屍出身貴族,棺木用的是上好的整棵楠木製造而成,而且密不透風,成為天然的真空環境。它是個整個圓木頭把它劈成一個方形,把 它前面棺材蓋鋸下來一塊,底下就挖個槽,加工好了就成為一副棺材,即便如此還是不能夠解釋,為什麼其他兩具屍體嚴重腐敗,唯獨這一具千 年女屍栩栩如生?


專家相信這跟千 年女屍死亡的時間有關,千 年女屍從死亡到入殮的時間又非常短,下葬以後冰天雪地,連續的幾場大雪冰天雪地,這個屍體的腐敗就非常非常的緩慢,專家大致認 定,這具千 年女屍是在隆冬時節斷氣,又碰上連年大雪,屍體在低溫下保持好長的一段時間,死前少進飲食,只有在累積食物的盲腸附近,因為腐敗 而爆開,留下了拳頭大小的一個缺口,空氣耗盡之後 ,腐敗細菌停止活動,地下水滲入又給防腐的菌種,留下了良好的生存環境,才出現了這麼一具罕見的千 年女屍


刑事鑑定專家透過復原技術,描繪了這個漢朝千 年女屍的容顏,千 年女屍美得讓人屏息,美艷不可方物,但單靠著那枚印章凌惠平的私印,考古學家實在沒有辦法,琢磨出這個女性的身份,整整七年過去 了,千 年女屍凌惠平究竟是誰?依舊疑雲處處,成為一宗難解的考古疑案。


千 年女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