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 小名 細鳳


傳奇功夫巨星李小龍竟有娘娘腔小名「細鳳」
李 小龍是位巨星、是段傳奇、是個符號、是種精神。本月16日,身兼【李小龍】電影監製,及參與劇本撰寫的李小龍親胞弟李振輝,將與飾演李小龍的男主角李治廷 連袂來台宣傳電影,首次揭秘傳奇功夫巨星李小龍不為人知的一面。李小龍,一個與傳奇劃上等號的名字,但【李小龍】驚爆李小龍的英文名字「Bruce Lee」原來是父親李海泉從接生護士口中的「Push Lee」聽錯而來!而李小龍小名竟然是很女性化的名字「李細鳳」!而李小龍最知名武器雙節棍竟然是從兩根臘腸進化而來?

「Push」、「Bruce」傻傻分不清楚
李小龍父親李海泉 (梁家輝 飾演)為粵劇四大名丑之一,母親何愛榆(鍾麗緹 飾演)有一半的德國血統,1940年11月27日李小龍的父親李海泉在三藩市登台演出,臨時接到妻子的即將於當地醫院臨盆生產的消息,即刻趕到醫院陪同妻 子生產。結果李小龍順利誕生,接生護士旋即詢問李海泉嬰兒的英文姓名為何,不闇英文的李海泉,一時情急想到在產子過程中,接生護士不斷對著妻子大喊: 「Push!Push !Push!」聽成「Bruce!Bruce!Bruce!」Push?Bruce?傻傻分不清楚。在陰錯陽差之下「Bruce Lee」成為了李小龍的英文名字。

迷信祖母堅持 「李振藩」變成「李細鳳」
李 小龍的小名為何要叫「李細鳳」那麼女性化的名字呢?李小龍生長在一個生活富足的大家庭中,全家三十幾口上下全靠父親李海泉一人演戲養活全家人,但是李家地 位最高的不是他的爸爸李海泉,而是他的祖母。雖然李海泉已經將李小龍取名叫「李振藩」,可是祖母的堅持李小龍的小名要叫「李細鳳」,因此全家人也只好跟著 一起叫「細鳳」。李振輝說:「當時祖母很迷信,深怕子女早夭,強烈認為要取個比較女性的名字,才可以騙過鬼神,讓孩子順利長大!」 幸好之後李小龍在六歲時接演電影【細路祥】,為了在演藝圈有個響叮噹的藝名,正式改名為「李小龍」,之後踏上星途一路順遂,成為現今眾所皆知的一代國際巨 星!

兒時李小龍 調皮搗蛋讓兩根臘腸變雙節棍
李 小龍的陽剛特質,電影【死亡遊戲】中經典的一身黃色裝扮、電影【精武門】中首次出現的招牌武器雙節棍、每次行武之前摸鼻、武打時的嘶吼聲音、曾是70、 80年代男生在成長過程中,爭相模仿的對象與共同回憶。雖然李小龍生長在一家相處和樂融融的禮教世家之中,但李小龍從小便非常頑皮搗蛋,某年的過年,傭人 在煮年菜時發現兩根大臘腸離奇失蹤了,後來才發現在原來是李小龍拿去當作與其他小朋友打鬧的武器。李小龍與生獨俱的外放性格與後天環境薰陶,塑造出他的巨 星潛質,最後,兩根臘腸也進化成李小龍最為讓人津津樂道的招牌武器-雙節棍!

胞弟李振輝揭露傳奇巨星李小龍不為人知的真實面貌
適 逢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龍」誕辰70周年,電影【李小龍】以李小龍胞弟李振輝親歷為素材,經過漫長而嚴謹的資料蒐集拍攝,只為了最貼近李小龍真實面貌。每一 代有每一代的經典人物,而李小龍已是一個神話般的時代經典,註定被不斷懷念與解讀,與神話傳奇並肩成長的李小龍胞弟李振輝說 :「我們家裡五個人,就剩我和兩個家姐,她們都七十多了,不知道能有多少時間,我是我們家族最小的,現在再不講出來,就沒有人會知道真正的李小龍是什麼樣 子的了」。

史上唯一經由李小龍家人認可,李小龍胞弟李振輝口述正宗考證,由文雋和葉偉民共同導演的電影【李小龍】將於今年12月31日聖誕跨年盛大上映,不僅紀念這位不朽的巨星,也要讓大家看見李小龍的傳奇人生!

李小龍 小名 細鳳
引用自:傳奇功夫巨星李小龍竟有娘娘腔小名「細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