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仆街

葉劉仆街 - 葉劉暗諷林鄭落淚保民望 自言若入行會 「不會公開唱反調」


早前曾形容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為「妹妹」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開腔揶揄林鄭為推國教科而落淚。葉劉稱,因市民同情弱者,故林鄭的做法確鞏固了其 民望,但 坦言民選議員在捍衛政府具爭議的議題時,所承受的壓力比官員更大,坦言「有人在街上叫我仆街」。葉劉稱,若她晉身行政會議,將進諫政府提早拆去國 教科炸 彈,又承諾不會與政府公開唱反調。

葉劉仆街
葉劉仆街




葉劉仆街 - 葉劉:民選議員壓力更大

葉劉淑儀昨接受無綫新聞《講清講楚》節目訪問時稱,有官員因擔心推國教科會令民望下跌而落淚,似對林鄭月娥暗有所指,「我做過官,又出來選舉多 次,知道香 港人其實好有同情心,食軟唔食硬,眼淚一定會鞏固及爭取到一部分的同情心」。她指出,捍衛政府立場不應是官員的工作,坦言民選議員捍衛具爭議性議 題時,所 面對的壓力比官員更大,「我在街上有人叫過我『仆街』,有㗎,有年輕人一見到我就叫我『仆街』」。



葉劉淑儀亦透露,她早前曾與特首梁振英就委任她加入行政會議一事共商,又表明若她躋身行會,必定不會公開與政府唱反調。她指出,一旦與政府立場出 現分歧, 會先游說特首及行會成員,「有乜相反就私下同特首講,如真的不可憑良心投票就大不了不出聲,或等他拉夠票,大家要有個諒解」。特首梁振英之前當行 會成員 時,時與政府政策公開唱反調。

葉劉仆街 - 新星傳任政助 不怪人望高處

她又坦言,由於行會實行集體負責制,若政府民望低的話,加入行會需付出代價,故民選議員加入行會是福是禍都不清楚。

新民黨「新星」施俊輝被傳將出任教育局政治助理,對於該黨人才接連流失,葉劉坦言不會怪責「人望高處」的年輕人,認為政府官位薪酬太高才是最大問 題,「一個區議員得2.4萬,立法會只得8萬多,政助卻多達9萬,有3至4年工作經驗的年輕人,好難怪他們不能抗拒這個引誘」。

另外,對於立法會本周三將動議要求教育局長吳克儉下台,吳昨出席嶺大活動後表示,會以平常心對待事件。被問及國民教育政策是否已無再改善的空間, 他僅重申,政府近月已就國教科作多次修訂,政府已作出回應。

葉劉仆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