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億嫁妝

2億嫁妝 - 福建富豪2億嫁妝嫁女引熱議


福建頻出現「天價嫁妝」。去年,福建恆安集團首席執行官許連捷侄女出嫁時,高達1.4億元的嫁妝讓人大開眼界。日前,福建百宏集團老闆嫁女 兒,刷新了「天價嫁妝」記錄,高達2億元的嫁妝令大陸民眾廣泛關注。


2億嫁妝

2億嫁妝





據大陸媒體報導,民眾「施啊瑩」於11月24日晚上10時許發佈微博稱,福建百宏集團老闆嫁女兒返親宴,400多桌,一桌8000塊,還不 加上煙酒,嫁妝高達2億多人民幣。


2億嫁妝

2億嫁妝


該微博顯示,2億多,包括一億股票、一輛勞斯萊斯和一輛奔馳、石獅的一棟4000多萬的房子等。「施啊瑩」的微博信息及其與網民的交談顯 示,她當天曾去參加這場返親宴。


2億嫁妝

2億嫁妝


11月27日,名為「福建身邊事」的民眾發微博稱,11月24日,百宏集團豪華返親宴,場 面十分壯觀,5畝倉庫開席400多桌,3000多人參加宴會,會場大到一眼望不到邊,當晚的菜品,有類似燕翅鮑等「常規菜」,宴會花銷800 萬元……。」 這段文字後面,還配上了多幅返親宴的現場照片。 


恆安集團老總嫁侄女 嫁妝1.4億

2011年11月,晉江恆安集團首席執行官許連捷嫁侄女,嫁妝清單被發佈到了微博上,當時被稱為「史上嫁妝最高記錄」。禮金總額約1.4億 元人民幣。


2億嫁妝

2億嫁妝


近期,類似的信息頻頻出現在微博及一些知名論壇上,對於這種圖虛榮講排場的奢侈婚嫁風氣卻令更多民眾的反感,民眾指,這是對美好生活的侮辱 和褻瀆。


民 眾毛開雲表示,當今社會,豪華嫁妝嫁女,弊端多多:第一,炫富,為人不齒。第二,敗壞風氣,社會不容。古詩有云:成由勤儉敗由奢;偉人說過, 浪費也是最大 的犯罪。第三,了無新意,沒有創意。富豪嫁女,送紅包、送豪車、送別墅、送股份,太多太俗,司空見慣。第四,把女兒的愛情、婚姻、家庭建築在 豪華嫁妝之 上,既是一種不自信和不信人,更是一種對美好生活的侮辱和褻瀆。


2億嫁妝

2億嫁妝


民眾「周天福fu」認為,有這些錢,多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幫助幫助山區那些吃不飽穿不暖的孩子多好!!!這種美德也是留給孩子的最好禮物。


民眾「hbjhbh」也質疑,這種豪華嫁妝就能保證孩子們真正幸福嗎?


2億嫁妝 - 福建富豪2億嫁妝嫁女引熱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