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螃蟹

紙螃蟹 - 大閘蟹未開捕 「紙螃蟹」橫行


儘管陽澄湖大閘蟹還在湖中經歷最後一次蛻殼,但形形色色的預售蟹券已在網上熱賣。


紙螃蟹

紙螃蟹






東方早報報導,淘寶網自8月中旬推出超低折扣的陽澄蟹預購套餐,像是「正宗陽澄湖大閘蟹6隻139元」,「4兩公蟹4隻加上3兩母蟹4隻售 價299元」,這種低價讓網民「殺紅了眼」,單日就成交數萬筆。


紙螃蟹 - 每隻22元的銷售價格鐵定要虧本

業界人士稱,按去年陽澄湖大閘蟹每公斤6隻180元出水價格計算,單隻螃蟹的出水價格應該為30元,這還不包括經銷商服務費用以及運輸、折 損等其他成本。每隻22元的銷售價格鐵定要虧本。


紙螃蟹

紙螃蟹


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長楊維龍則憂心,價格訂得過低,有些甚至低於成本價,最終發貨時很可能出現缺斤短兩、以次充好的情況,消費者購買時一 定要謹慎。


紙螃蟹 - 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會員

據報導,「紙螃蟹」8月在各大網站上陸續出售,淘寶網更推出所有套餐全部以原價五折出售。據了解,活動開始僅60分鐘,網民便瘋狂下單近 2000筆,預訂大閘蟹上萬隻。活動首日,共成交數萬筆交易,網友單日預訂大閘蟹數量超過10萬隻。


紙螃蟹

紙螃蟹


報導稱,這些「紙螃蟹」品牌的確是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會員,屬於有資質的銷售企業。其他在淘寶銷售陽澄湖大閘蟹的多數也是認證企業。楊維 龍說,協會其實雖不認同網路以低價賣大閘蟹,但並未出手阻止。


紙螃蟹 - 預測和去年差不多

有大閘蟹經銷商表示,這種低價銷售可能導致發貨時在大閘蟹規格動手腳,原本4兩重只以3.5兩濫竽充數,雖然看起來差不多,但價格卻是天壤 之別,甚至為增加重量給螃蟹注水。


紙螃蟹

紙螃蟹


報導指出,對於今年大閘蟹的價格走勢,楊維龍表示,協會不會進行干預。有經銷商預測和去年差不多,不會有太大波動。


紙螃蟹

紙螃蟹


紙螃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