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非 飛機產子

雙非 飛機產子 - 闖關奇招/雙非孕婦 搭機飛港生子


港府加強陸路堵截雙非孕婦之際,有即將臨盆的大陸孕婦憑假 醫生紙訛稱懷孕28周,獲航空公司「放行」登機赴港。該孕婦日前深夜由廣州乘港龍航空客機抵港,挺著大肚子,但並無香港公私營醫院的分娩預約 證明,入境處 拒絕她入境。見假醫生紙無效,她使出另一招,聲稱肚子痛被送到醫院。


雙非 飛機產子

雙非 飛機產子



延至9月4日醫生終診斷她懷孕38周,預產期為10日,已不宜遣返,只好准她保釋留港候產,成為首宗成功循空路闖關的雙非個案。入境處正調 查此個案,並要求航空公司交代為何讓該孕婦登機。





雙非 飛機產子 - 港龍航班KA789

據了解,該名姓葉大陸孕婦8月29日乘搭港龍航班KA789於深夜約11時半抵港,到櫃位時,入 境處人員看見她的巨肚,又無預約證明,只出示醫生紙指懷孕28周。但人員翻查紀錄,發現她早於今年6月曾在羅湖闖關被拒,當日醫生紙顯示懷孕 28周,相隔 約10周,理應懷孕近38周,懷疑這次的醫生紙作假,遂拒絕她入境及擬把她遣返。她隨即叫肚子痛及激動抗拒,人員惟有召救護車將她送往瑪嘉烈 醫院。


雙非 飛機產子

雙非 飛機產子


雙非 飛機產子 - 已懷孕38周

經醫生診斷後認為她無大礙,人員遂勸她接受遣返,但她情緒激動抗拒,指罵及腳踢護士,下體又出血,令該 處無法遣返。拖延至9月4日,醫生診斷她應已懷孕38周,預產期是10日,不宜遣返,惟有准許她保釋外出候產。據了解,該處已將個案轉交調查 科調查,包括 有人涉嫌行使假文書,以及一名陪同大陸孕婦赴港、報稱是家人的女子在事件中的角色。


雙非 飛機產子 - 不排除要與嬰兒一起在港坐牢

消息稱,因該孕婦現未被扣留,若在急症室產子將要繳交9萬元分娩費用;若最後她在港產嬰,嬰兒應享有香港居留權,但她將面對入境處檢控,一 旦罪成,不排除要與嬰兒一起在港坐牢。


雙非 飛機產子

雙非 飛機產子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自今年起至8月底,入境處共拒絕2917名無預約的大陸孕婦入境,該處會續執行拒絕無預約證明的懷孕後 期非香港孕婦入境措施。


雙非 飛機產子 - 出發前3周內簽發的醫療證明

港龍航空公司回覆證實日前該航班曾接載該懷孕乘客抵港,港龍規定,職員會要求懷孕滿28 周的乘客出示航班出發前3周內簽發的醫療證明,以證明孕婦健康狀況適合乘坐飛機,懷有多胎者可於32周前登機,懷有單胎者可於36周前登機, 若胎兒有特殊 情況,須在外遊前得到航空公司的醫療小組允許方可登機。如孕婦未能出示醫療證明,港龍可拒絕其登機。


雙非 飛機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