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燈者穿崩

造燈者穿崩 : 《造王者》變《造燈者》 無綫劇穿崩「揚名海外」


無綫劇集的穿崩鏡頭層出不窮,經常淪為網民笑柄,為網民提供「看劇捉錯處」的樂趣。近日穿崩笑話更聞名內地及海外,在香港熱播中的古裝劇 《造王者》慘被內地網民譏諷為《造燈者》,認真爆!


造燈者穿崩

造燈者穿崩





造燈者穿崩 - 燈光入鏡

何謂《造燈者》?本周一播映的第16集《造王者》尾段,講述楊次山(李國麟飾)傳召董昭(鄭則士飾)到楊府,指 使他暗殺余靖(黎耀祥飾)。該幕戲在香港播出時完全沒問題,不過在內地網站及海外播映就出事。當董昭步入楊府時,清楚見到上面一排廠景的燈, 穿崩程度極之 離譜。無綫今次實在極不小心,顧及香港部分,卻忽略外地,被笑都抵!


造燈者穿崩

造燈者穿崩


造燈者穿崩 - 宋朝造王者隊港產名酒

內地網民取笑:「穿崩穿得好唔含蓄啫!成排燈都影晒出嚟!」有人笑指香港觀眾未能見證此驚人一幕:「『燈兄』最終未能在香港電視出鏡,應該 只有海外和內地觀眾可以看到。」被嘲笑事小,最慘是製作質素被批評。



造燈者穿崩

造燈者穿崩


大姐大過往見過不少離譜的穿崩鏡頭,真不知好嬲還是好笑,拍攝現場幾十對眼望實,又要做後 期,過幾關都不被發現。當中最常見的穿崩位,就是古裝劇見到現代的膠樽茶、演員戴手表、遠景出現高樓大廈、民初劇驚現冷氣機等,經常時空穿 梭,感覺好似正 在拍《回到三國》。時裝劇亦一樣穿崩連連,黃宗澤在《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忘記拉褲鏈、警員證件號碼用在同劇不同演員身上等,多不勝數。


造燈者穿崩 - 右上角出現一隻載著男錶的手

就連最嚴肅的無綫新聞報道節目,亦被揭出好多穿崩位,全因主播疏忽及與製作人員欠缺溝通,常以為未被拍到便做自己嘢。好像新聞報道枱上出現 一隻做早餐的香蕉、女主播忘情拿出大塊鏡執妝、玩轉筆,甚至有人除鞋唞涼,專業形象大打折扣。


造燈者穿崩

造燈者穿崩


無綫節目經常被批評求其、是是旦旦,未來免費電視台加入,競爭愈來愈大,製作人員應該更加嚴謹,避免再犯不必要的錯誤,認真、專業,才能增 加觀眾的信心。



造燈者穿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