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free 申請【常見問題】

Taipei Free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目前常見3問3答


「Taipei Free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啟用後,民眾申請使用踴躍,也熱烈詢問相關事宜。臺北市政府資訊處特別就Taipei Free服務的分階段啟用區域、上網速度說明及介面操作使用等相關資訊,整理出常見3問3答,提供給民眾參考。

Taipei free 申請常見問題(一)
我在家裡或辦公室申請完帳號以後,找不到TPE-Free的無線網路訊號?

答1:臺北市政府資訊處說明,您只要到本市主要室內公共場所,如本府市政大樓、12個區行政中心、捷運車站、市立醫院各院區、市立圖書館各分館等,就可以找到TPE-Free的無線網路訊號上網。

至 於本市主要幹道、主要住商區域與其他人口密集區之室外公共場所的Taipei Free服務,將依計畫於10月1日前,以「熱點」(Hotspot)方式啟用,各熱點場所將設置識別標誌,並於服務網站公告。基於本案公共服務性質及 Wi-Fi無線網路訊號之穿透力因素,室外公共場所之Taipei Free熱點之最佳化服務範圍,以「熱點周邊,未受建築物及其他人工設施遮蔽阻隔之公共場域」為主;不會特別保證家戶、辦公室、民間營業場所及巷弄、山區 等區域之網路訊號品質。在室內公共場所部份,也會有少部份空間基於建築結構因素,會有無線網路訊號較弱的狀況,敬請民眾理解。

另外,有部 份民眾反映「在『搭乘捷運』時使用Taipei Free服務,每過一站就會斷線,坐幾站就斷幾次,訊號品質很不好」,資訊處也特別澄清強調,因為Taipei Free的服務範圍是「捷運車站」,不包含捷運列車,而且本服務採Wi-Fi技術規格,其特性與3G行動通信不同,適合定點使用;在步行、奔跑甚至高速移 動的狀態下,容易出現連線中斷,需要再重新登入的狀況。建議民眾在捷運車站內使用時,儘量停留在原地,以獲得最佳化網路連線品質。

Taipei free 申請常見問題(二)
「Taipei Free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的頻寬只有512K,會不會太慢?

答 2:資訊處重申,「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提供平均速率512Kbps的下傳頻寬,可滿足大部份民眾的基本網路使用行為。另外對智慧型手機使用者而言, 在頻寬相同的狀況下,基於硬體功能的因素,智慧型手機在讀取含大量圖形資料的網頁時,可能需要比筆記型電腦或平板電腦較多的處理時間,直接影響網頁顯示速 度,讓使用者認為「上網比較慢」。民眾如果有更高上網頻寬需求,也可以自行向相關電信業者申請相關付費上網服務,市府尊重市場機制及使用者的選擇權利。

近 日Taipei Free網路系統,偵測到數件系統功能受干擾、網站攻擊及不正當佔用網路頻寬等不當行為。資訊處鄭重呼籲,這些行為不但影響資訊安全、影響其他使用者權 益、更涉及違反「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服務規章」。未來如有使用者帳號出現違反服務規章情事,Taipei Free網路系統於偵測確認後就會自動執行「停權」處分。如果有帳號涉及網路詐騙等違法行為,本處也會配合司法程序、依法提供該帳號申請資料。期盼所有使 用者能珍惜公共資訊服務資源,對自己在網際網路上的行為負責。

Taipei free 申請常見問題(三)
我申請完帳號以後,到了有TPE-Free的無線網路訊號的公共場所,登入使用時遇到問題?

答 3:資訊處整理民眾申請帳號及登入時所遇到的問題,綜合說明如下:Taipei Free的「帳號」是「您申請時所填寫的手機門號」,「密碼」是「收到並輸入簡訊認證碼以後,系統請您自設的密碼」。使用者在申請帳號時所收到的「簡訊認 證碼」,在完成申請手續以後就可以安心刪除。如果您忘記或想修改密碼,也可以直接在Taipei Free網站的使用者專區(https://www.tpe-free.taipei.gov.tw/forgetPass.php)進行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