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風神翼龍 巨型

史前風神翼龍 巨型史前風神翼龍 巨型
這 種原始的動物飛行高手稱為『超巨型翼龍(史前風神翼)』,它們主要包括四個種類,如史上最巨大的飛行動物風神翼龍等。根據7000萬年前的化石記錄推測, 『超巨型翼龍(史前風神翼)』站立時高度大約相當於現代長頸鹿的高度。『超巨型翼龍(史前風神翼)』躍向空中飛行時,翼展寬達10米。『根據翼龍的標准, 這些『超巨型翼龍(史前風神翼)』都應該算是超大型動物。而對於鳥類和蝙蝠等其他飛行動物來說,『超巨型翼龍(史前風神翼)』巨大的體形已算是恐怖級 別。』



6500萬年前的超巨型翼龍一次不間斷飛行最遠距離可達1萬英裡
據國外媒體報道,在近日舉行的古脊椎動物學會年會上,美國查塔姆大學生物力學家發表研究論文稱,6500萬年前的超巨型翼龍(史前風神翼)一次不間斷飛行最遠距離可達1萬英裡。

美 國查塔姆大學生物力學家邁克爾-哈比比將這種原始的動物飛行高手稱為『超巨型翼龍(史前風神翼)』,它們主要包括四個種類,如史上最巨大的飛行動物風神翼 龍等。根據7000萬年前的化石記錄推測,超巨型翼龍(史前風神翼)站立時高度大約相當於現代長頸鹿的高度。它們躍向空中飛行時,翼展寬達10米。

哈 比比介紹說,『根據翼龍的標准,這些動物都應該算是超大型動物。而對於鳥類和蝙蝠等其他飛行動物來說,它們巨大的體形已算是恐怖級別。』哈比比認為,如果 目前對於翼龍體重及翼展的估計是正確的話,如果翼龍確實是能夠像鳥類一樣飛行和滑翔的話,那麼它們應該是地球歷史上單次飛行距離最長的飛行動物。考慮到鳥 類較小的體形,它們的飛行能力和距離已算是相當可觀。比如,北極燕鷗可以在兩極之間來回遷徙。但是,這些鳥類無法通過單次飛行完成這種壯舉。

最 新研究成果認為,發現於不同大陸上的超巨型翼龍化石,並不應該隨意地被認為是屬於不同的物種。哈比比解釋說,『來自大彎曲國家公園地區的翼龍也有可能與來 自特蘭西瓦尼亞的翼龍進行交配。』英國萊斯特大學翼龍研究專家大衛-尤文認為,『不間斷飛行如此遠的距離,聽起來似乎很極端,但我們並沒有把這種觀點當成 笑話。』尤文希望能夠有更多的數據和細節來支持這種觀點。

哈比比的計算方法和結果引起了諸多爭議。比如,在體重方面,哈比比將這一要素加 入了他最新研究的飛行距離計算公式。哈比比表示,他采用了其他研究者的質量方法產生了評估數據。如果一只超巨型翼龍空腹時重200公斤,再另外吃72公斤 肉,那麼利用哈比比的計算公式可以算出,這只翼龍不間斷飛行最遠距離可達1萬英裡(約合16093公裡)

此外,哈比比還在公式中考慮到翅膀的形狀,並對公式進行了微調。它們的翅膀與現代鷹的翅膀形狀相近。哈比比介紹說,它們的翅膀,既擁有細長形狀翅膀的滑翔能力,也具備較寬翼展的托舉能力。

研 究人員認為,在溫暖的白堊紀,較高的溫度也為翼龍飛行提供更多的熱量,而如果在現代氣候條件下,它們的飛行能力可能要保守得多。哈比比猜測,翼龍主要是依 靠拍打兩翼的爆發力進行滑翔。他借用鳥類研究中的分析方法去估計脂肪補給究竟能夠讓翼龍飛行多遠,同時假設翼龍的新陳代謝速度為現代鳥類的 85%。

哈比比表示,『最重要的是,不管關於體重、翅膀形狀以及計算公式的假設如何不同,它們的飛行距離,這一數字都是非常巨大的。』

史前風神翼龍 巨型
引用自:6500萬年前的超巨型翼龍一次不間斷飛行最遠距離可達1萬英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