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網站錯字連篇 貓咪照片吸金8.7億

幽 默網站錯字連篇 貓咪照片吸金8.7億﹕只是將貓咪搞笑照片貼上網也有龐大商機!美國有個專門讓網友發表貓咪可愛照片,再故意配上錯字圖說的網站「我可以有個起司漢堡 (icanhascheezburger.com)」,前天宣布獲得某創投公司注資3千萬美元(約台幣8.7億元),未來將致力經營成「全球最大的幽默網 站」。

幽默網站錯字連篇 貓咪照片吸金8.7億﹕圖說:「這裡不准停車,不然把妳抓破皮。」
圖/擷自icanhascheezburger.com



英 國《獨立報》19日報導,這個網站是2007年時由當過記者的韓裔美國企業家何賓(Ben Huh)買下,當初只花了1萬美元(約台幣29萬元),他以自己的愛貓「Cheezburger」為名創立公司,開設約50個部落格,其中一個部落格以 「大笑貓(lolcat)」為主題,鼓勵網友上傳貓咪各種好笑照片、影片,並故意加上拼錯字的擬人化圖說,大量輕鬆幽默的內容吸引許多讀者點閱轉貼,讓更 多人樂於分享各種動物的搞笑場景。

圖/擷自icanhascheezburger.com

Cheezburger 所有部落格加起來,每天約可收到1萬8千則各類搞笑作品,累積1650萬名忠實讀者,每月點閱高達3.75億次,主要收入則來自廣告、寵物書籍和周邊商 品,已形成深具影響力的龐大市場,何賓收到這筆高額資金時強調將展開市場實驗,「希望成為網路文化中的最終領導者與影響力品牌。」

其實何賓今年才33歲,在商場上的成就來自當初一點運氣和敏銳的觀察力,當初是因為「大笑貓」部落格先連結到他自己的寵物網站,有天流量過大造成當機,他嗅到背後的市場趨勢,於是勇敢辭掉工作,湊齊1萬美元資金,向其他兩位部落客買下部落格,一步步打造成今日的規模。

引用﹕幽默網站錯字連篇 貓咪照片吸金8.7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