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球蟒

香蕉球蟒 - 身價60萬香蕉球蟒首抵港


近年流行另類寵物包括蟒蛇,蛇年將 至,一條價值60萬元的「雄性香蕉球蟒」近日從美國空運抵港展出,牠在香港屬首度曝光,在全球數量亦少於20條,勢成城中熱話。但其主人兼本 港首名球蟒繁 殖家劉漢傑昨呼籲市民,勿不負責任即興養蛇或繁殖蛇圖利,否則恐造成養完即棄問題,棄蛇除會擾民,亦可能令蛇無辜被人道毁滅。


香蕉球蟒
香蕉球蟒


無牌繁殖香蕉球蟒圖利可判監

漁 護署則警告,大部分蟒蛇和部分眼鏡蛇屬《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II的列明物種,為商業目的及未領有許可證下進口這些蛇(如作繁 殖圖利),最 高可判監1年及罰款50萬。雖然法例已作豁免,令市民沒有許可證仍可管有這些蛇純作私人寵物,但主人須確保是在本港合法獲得,養蛇前亦應深思 熟慮,確保有 足夠空間和能力照顧牠,不應輕易遺棄。


香蕉球蟒
香蕉球蟒


為迎接蛇年,葵芳《新都會廣場》本月18日起將舉行「靈蛇展」,展出8條價值不菲的蛇,包括價值60萬元、約歲半大的「雄性香蕉球蟒」。牠 屬非洲無毒蟒蛇,成年體長可達90至120公分,在非洲蟒類中體型最小,由於牠擁有獨特鮮黃色及斑點,故以香蕉取名。


香蕉球蟒
香蕉球蟒


象牙球蟒 古埃及王愛寵

31歲的劉漢傑,是本港首名球蟒繁殖家,數日前從美國購入該蛇,由於該蛇是雄性可作配種,故特別珍貴;劉計劃於該蛇兩歲時為牠配種。同場展 出的「象牙球蟒」亦是劉所擁有,他指象牙球蟒身如白玉,乃古埃及皇帝愛寵,身價亦達18萬元。


香蕉球蟒
香蕉球蟒


專家憂有人亂配種香蕉球蟒賺快錢

10 多歲起已對蛇情有獨鍾的劉漢傑,有20多年養蛇經驗,並領牌養有逾200條蛇,又於工廈單位設繁殖研究所。劉擔心蛇年將至,貪玩或想賺快錢的 不法商人會在 不專業的情况下,胡亂為蛇配種,令蛇生病甚至死亡。劉漢傑指普通幼蛇雖僅售數百元,但養蛇裝置如木箱電氈等可花數千元,故市民養蛇前宜三思, 免最終棄蛇。


愛蛇少女嚴佩菲及80後翠青蛇研究家梁頌豪的寵物蛇亦有參展,嚴女期望市民明白蛇也可以是親和寵物。養了翠青蛇多年的梁頌豪則嘆稱,溫馴的 翠青蛇在港常被人點錯相誤指為有毒的青竹蛇,致屢無辜受傷害,他希望藉展覽令港人更認識及保護翠青蛇。


香蕉球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