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女總統

南韓女總統 - 朴槿惠成首位南韓女總統


南韓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正式宣布,前總統朴正熙的女兒朴槿惠擊敗對手文在寅,成為首位南韓女總統南韓女總統朴 槿惠表示,會落實競選承諾,做一個關心民生的總統,推動南韓經濟復蘇。


南韓女總統

南 韓女總統





根據南韓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今日淩晨5時公布的最終統計結果,南韓新國家黨總統候選人朴槿惠在19日舉行的第18屆總統選舉中,以微弱優勢 擊敗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當選南韓下一任總統,成為南韓歷史上首位女總統。


南韓女總統

南 韓女總統


南韓女總統朴 槿惠和文在寅分別獲得了51.6%和48%的得票率,朴槿惠獲得了1577.31萬張選票,文在寅獲得了1469.2609萬張選票,兩者相 差108.0491萬張選票。本屆大選的投票率為75.8%,高於第17屆大選的63%和第16屆的70.8%。


南韓女總統

南 韓女總統


據南韓聯合通訊社報道,南韓女總統朴 槿惠19日晚訪問了位於首爾汝矣島的新國家黨黨部,然後前往光化門發表勝選演講。朴槿惠說,真心感謝所有南韓國民,這次選舉是南韓全體國民克 服經濟困境取得的勝利。南韓女總統朴 槿惠將努力兌現向國民作出的承諾,成為一位真正的民生總統。朴槿惠表示,將為國民開創一個國民幸福時代。


南韓女總統

南 韓女總統


文在寅19日晚在民主統合黨黨部承認敗選。他說,雖然這次沒有達成揭開新時代的目標,但大家在選舉過程中感受到了希望。文在寅還向南韓女總統朴 槿惠表達祝賀,並真誠希望她能夠好好帶領這個國家前行。


南韓女總統

南 韓女總統


自南韓在1987年修憲,實行總統由人民直接選舉後,朴槿蕙是第一名得票過半數的當選人,無負她「選舉女王」的稱號。現任總統李明博致電祝 賀南韓女總統朴 槿惠,她將會在明年2月宣誓就任。


南韓女總統朴 槿惠是南韓前總統朴正熙的長女,生於1952年2月2日,畢業於南韓西江大學電子工學系,精通漢語。朴槿惠9歲隨父進入青瓦台,22歲母親離 世後擔起「第 一小姐」的職責。1979年,朴正熙遇刺身亡,朴槿惠被迫遠離政壇。今年7月,朴槿惠宣布參加南韓第18屆總統選舉。8月,她以壓倒性優勢獲 得新國家黨總 統候選人資格。


南韓女總統 - 朴槿惠成首位南韓女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