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鴿屍

間諜鴿屍 - 英間諜鴿屍藏反攻諾曼第情報


英國薩里郡一名老翁三十年前在家中煙囱,發現一隻二戰時期的英軍間諜鴿屍間諜鴿屍腳 仍夾有當年的密函。經專家多年研究,近日才成功破解密碼,原來是當年一名年輕的英國傘兵,在德佔地區把德軍情報寄回國,協助盟軍反攻諾曼第。


間諜鴿屍

間 諜鴿屍


可惜該隻信鴿卡在煙囱身亡.未能把密函寄達軍方,傘兵亦出師未捷身先死。






傘兵陣亡前匯報德軍部署 - 間諜鴿屍

七十四歲的馬丁(David Martin)於一九八二年翻新寓所時,在煙囱發現該隻間諜鴿屍間諜鴿屍腳 上綁有紅色小管,內藏一封手寫密函。馬丁把間諜鴿屍密 函交予解密人員分析,但一直苦無結果。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古蹟專家戈德‧楊最近終憑參考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解密書,揭開間諜鴿屍密 函的秘密。


間諜鴿屍

間 諜鴿屍


密函原來在一九四四年寄出,盟軍當時正籌備反攻落入德國手中的法國諾曼第。英國二十七歲傘 兵斯托特(William Stott)身負重任,空降諾曼第為英國轟炸機部隊匯報敵軍的第一手情報。他在密函中匯報德軍在前線部署的軍隊、裝甲車、炮台的位置,續指針對德軍裝甲車 的攻勢未見成效,他審視情況後建議英軍集中攻擊德軍當地總部的右翼。但斯托特發函數周後不幸陣亡,遺體埋葬在諾曼第。


間諜鴿屍

間 諜鴿屍


戈德‧楊表示,其團隊已成功破解該密函的大部分內容,正研究其他未能解密的密碼,但懷疑是用作擾亂敵軍的無意義訊息。


間諜鴿屍 - 英間諜鴿屍藏反攻諾曼第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