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撞台 台灣 落點

台灣落點內!周五前後 衛星撞地球


衛星撞台 台灣落點內 - 有3200分之1的機率會打到人

就 在這個星期五,可能發生衛星撞地球的情況! 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一顆重達六公噸的除役衛星,預計23日當天或前後一天墜落地球,確切地點無法預測,但應該是在北緯57度到南緯57度之間,包 括台灣在內都可能是落點。預料殘骸足跡可能長達八百公里,有3200分之1的機率會打到人。




衛星撞台 台灣落點內 - 「高層大氣研究衛星」UARS

類 似電影彗星撞地球的情況可能在23日真實上演,就是這枚1991年發射升空的「高層大氣研究衛星」UARS,在長達20年的臭氧層探測任務後,UARS在 2005年正式除役,從監視畫面可以看到UARS跟攝影機主體漸行漸遠,經過多年「流浪」,沒想到UARS竟然即將奔回地球。

衛星撞台 台灣落點內 發現疑似的太空殘骸,NASA也呼籲千萬不要碰觸

墜 落地點大概就在南北緯57度,這個人口密集的大片範圍內,就連臺灣也在其中,美國太空總署NASA估計重達六公噸的衛星墜落地球時可能解體,但還會有超過 24個大小不等的碎片會掉到地面或海上。殘骸足跡可能長達八百公里,而且有3200分之一的機率會打到人,機率不算低,23日前後這三天民眾得小心提防, 一旦發現疑似的太空殘骸,NASA也呼籲千萬不要碰觸。

衛星撞台 台灣落點內 如今這顆UARS將撞向何方,科學家不敢樂觀


隨著人類開展太空時代 54年以來,地球這個美麗的藍色星球已經被多達37萬件太空垃圾包圍,太空垃圾撞地球早有先例,1979年跟2001年都發生過,只不過當時都幸運的「星」沉大海,如今這顆UARS將撞向何方,科學家不敢樂觀。

衛星撞台 台灣落點
台在落點內!周五前後 衛星撞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