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連蛋

北京母雞產下「三連蛋


北京一戶農家的母雞最近生下一顆連體蛋,奇異的形狀像花生又像葫蘆。村民表示,一顆蛋有兩顆蛋黃不足為奇,但像這樣3顆蛋連在一起實屬罕見。對於怪蛋的形成原因,專家推測,可能是母雞受到驚嚇及刺激。

《中國廣播網》報導,北京延慶縣上水溝村村民張仲福家最近很熱鬧,因為不少人都來他家看母雞生的連體蛋。據悉,連體蛋分為大、中、小3部分,長約4.5公分,直徑是普通雞蛋的1/3,兩頭粗,中間細,蛋殼呈茶色。

張仲福指出,生下連體蛋的母雞是他飼養的星雜579柴雞,平時和其他母雞一起散養,食物以青草和玉米麵為主,並沒有特意餵養飼料;至於母雞為何生下形似花生的連體蛋,他也感到納悶。

珍珠泉鄉農服中心工作人員表示,連體蛋可能是因為卵巢膜畸形所造成,雞蛋在形成初期並不是硬的,其外殼是一層軟的卵殼膜。該人員說,母雞受到驚嚇及刺激後,由於卵巢收縮,卵殼膜在雞體內形成畸形,外殼逐漸鈣化後形成了這種怪蛋。

三連蛋:北京母雞產下「三連蛋」
原文網址: 像花生又像葫蘆 北京母雞產下「三連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