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軟體 下載 - 神奇「睡眠軟體」網友爭相下載【圖+文】

睡眠軟體 下載
神奇「睡眠軟體」網友爭相下載

睡眠軟體 下載靠譜還是離譜? 神奇「睡眠軟體」網友爭相下載


標籤: , , ,

神奇的「睡眠軟體」,宣稱可助人進入「5倍深度熟睡」
今天是世界睡眠日,近日也有一款宣稱可以助人進入「深度睡眠」的軟體熱賣。該產品指稱,只要在睡前聆聽15分鐘,就可以輕易獲得5倍於平時的深度睡眠效果。不過,現在有大陸專家指出,人在熟睡的時候大腦會發射δ波,但只聽聽聲音就改變電波,缺乏科學根據。

睡眠軟體 下載 - 「睡眠軟體」網友爭相下載
據悉,人的大腦中不管是行動還是睡覺,都會不斷有腦波產生。β波每秒震動14至38次,是清醒時的腦波;α波每秒震動8至13次,是初睡時期的腦波;θ波則每秒震動4至7次,可謂潛意識;δ波則是每秒震動0.5至3.5次,於熟睡時出現。

睡眠軟體 下載
睡眠軟體 下載 - 「Sleep Up」軟體
而專注在腦波研究與開發領域的LaluzAPP公司所推的「Sleep Up」軟體,售價5.99美元(不到台幣180元),並宣稱該產品是運用深度睡眠的原理,先播放帶有α波的音頻,使使用者身心放鬆,再用δ波的音頻將腦波逐步調整為熟睡狀態,以獲得良好睡眠品質。

睡眠軟體 下載 - 最高可藉此獲得5倍深度睡眠
LaluzAPP 除了表示該產品可迅速放鬆身心、促進睡眠,也強調經過了3千人的測試,95%首次使用就有良好效果,最高可藉此獲得5倍深度睡眠,但「使用腦波產品者,每 次不宜超過15分鐘」。這款引來網友爭相下載的軟體,真的只要花15分鐘,就可以改變腦波、想睡就睡嗎?

睡眠軟體 下載 - 目前沒有科學依據
對此,大陸專家批評這說法「不靠譜」。據悉,這款軟體播放的一種嗡嗡的蜂鳴聲,背景音樂類似海浪,雖然聽起來舒服,但也有網友認為沒有想睡的感覺。湖北省中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譚子虎指出,目前沒有科學依據,可以證實聲音可以改變腦波。

睡眠軟體 下載
睡眠軟體 下載 - 醫學上沒有「5倍深度睡眠」的說法
譚 子虎也說,現在的人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緊湊,許多人都存有睡眠問題,但每人的狀況不相同,僅憑聽音樂是不可能徹底改善睡眠的,「時間長了,還容易形成依 賴。」重慶大坪醫院的睡眠障礙專家蔣曉江也說,醫學上沒有「5倍深度睡眠」的說法,聽了聲音能睡著,可能只是對單調又重複的聲音產生疲憊感。

睡眠軟體 下載
原文網址: 靠譜還是離譜? 神奇「睡眠軟體」網友爭相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