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噗 機器人

標籤:

掰噗 機器人
碩士生打造「掰噗」機器人 10萬噗友瘋迷

掰噗 機器人掰噗 機器人

碩士生打造「掰噗」機器人 10萬噗友瘋迷
「我好無聊喔!」「無聊唷?來看我跳個火圈好了?」宜蘭大學資工所碩士生周久善開發的「掰噗」,堪稱近期最熱門的噗浪機器人,上線不到一年、吸引超過十萬名網友。掰噗不但會別出心裁回應每個網友的訊息,每天還會祝賀生日者,堪稱最貼心的虛擬網友。

掰噗 機器人 - 會自動回應的噗浪機器人
Plurk(噗浪)是國內網友相當熱衷的微網誌社交網站,許多會自動回應的噗浪機器人也應運而生,從算命、氣象、星座運勢到應聲蟲通通有。其中「掰噗」是近來最熱門的聊天機器人,各式爆笑回應掀起網友討論熱潮,還有網友為他畫出擬人化形象。

掰噗 機器人 - 有網友甚至懷疑「掰噗」不是機器人
「想減肥…?」「掰噗為你加加油!」傷心的噗文會得到擁抱,無聊時會有人陪你聊天,不管網友噗文是什麼,掰噗都會自動判讀並回應,讓網友直呼:「太人性了!」知名輕小說作家「御我」也曾被掰噗逗得很開心。有網友甚至懷疑「掰噗」不是機器人。


掰噗 機器人 - 周久善測試程式 沒想到一試爆紅
「掰噗製造商」是宜蘭大學資工所碩士生周久善,他最初只是為了測試機器人程式,因此設計一個「什麼都回的應聲蟲」。

去年三月二十九日誕生的掰噗,已擁有九萬兩千多個好友,周久善笑說:「最熱門時,每天會增加一千個網友!」他也說明,掰噗回應的分類也很細緻,包括天氣、愛情、問候等數十種分類,甚至還會依據農曆新年、萬聖節等有不同回應。

掰噗 機器人 - 抓關鍵字的數量則高達五百種
目前掰噗回應文字估達三百五十種,抓關鍵字的數量則高達五百種,「才能抓得精準」。周久善也舉例,掰噗可抓出訊息中的表情符號或標點符號、再決定如何回應,「網友若寫下『是不是啊』,掰噗可能會回『你要不要去google』或『不要問,很恐怖』。」

掰噗 機器人 - 很多網友其實需要一個虛擬朋友
他 笑說,網友就算知道掰噗是機器人,還是會忍不住跟掰噗聊天,問題五花八門,從「你瘦不瘦」到「有女朋友嗎」都有。只是好玩而設計機器人,沒想到大受歡迎, 網路上紛紛出現各種掰噗衍生創意,有網友為掰噗畫出虛擬人物,讓周久善感到窩心。「會覺得自己有責任,感覺很多網友其實需要一個虛擬朋友,希望掰噗可以一 直陪伴大家。」

讀報知識 噗浪機器人

Plurk(噗浪)是近2年相當熱門的微網誌社交網站,網友可透過簡短的140字分享生活點滴,營造出獨特的生活圈。2008年5月創立的噗浪已有30多種國家語言,根據官方統計,光台灣就有5百萬名註冊會員、佔全球網友的34%。

「噗浪」在台灣引發流行,也衍生各種網友自行設計的機器人、可提供各種服務,從點歌、罵人、祈福、算命、天氣、分享美食、星座運勢都有。只要提出問題或發出相關文字,機器人就會自動回應,也因此衍生不少聊天機器人,會自動問好、道早安等等。

引用自:碩士生打造「掰噗」機器人 10萬噗友瘋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