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食譜】清涼冰品 健康DIY

端午節過後艷陽夏季正式登場,這時若能來一份清涼消暑的冰品,可真是人間一大享受啊!可是市面上的冰品 百百款,會不知如何選擇,一下擔心衛生的問題,一下又擔心熱量太高,吃多了會發福,那要怎麼吃可以消暑,又可以低卡路裡呢?我們不妨可以自己DIY動手做 做看,下面有幾道冰品食譜,簡單又方便,可以試看看喔!


可樂冰沙(熱量可以忽略不記)
材料:ZERO可樂1罐、冰塊
方法:可將ZERO可樂、冰塊倒入果汁機攪拌成沙狀即可。
備註:可以將ZERO可樂改成低脂優酪乳、咖啡、light蔓越莓汁、抹茶也會有不錯的口味


養生冰沙(約35~40卡)
材料:桂圓8克、紅棗8克、枸杞5克、代糖適量、冰塊
方法:將桂圓、紅棗(去籽)、枸杞等食材加水至電鍋悶煮熟,放冷備用。
再將備涼的養生茶加入冰塊、適量代糖,於果汁機攪拌成冰沙即可。


低卡挫冰(約50~60卡)
材料:薏仁5克、紅豆5克、綠豆5克、粉圓5克、小湯圓5克、芋頭8克、蕃薯8克、適量代糖、冰塊
方法:1.可將材料分別於電鍋悶煮至熟,加入代糖。
2.將冰塊刨成冰沙,或用果汁機攪打成冰沙。
3.將材料淋在冰沙上,即可享用。

備註:
1.如果冰沙想品嚐鮮奶口味,可以將冰塊改成用脫脂鮮奶冷凍成冰塊。

2.材料部分的變化,還可以選擇仙草、愛玉、蒟蒻、洋菜粉條、白木耳、椰果等,其熱量可以忽略不計算,
而且蒟蒻、洋菜、椰果含有水溶性纖維,對於促進腸道蠕動和改善高膽固醇血症是好處多多的。

3.採用新鮮的水果,例如西瓜、哈密瓜、芒果、鳳梨、奇異果等當季水果切成小塊,只要份量適當,
除了享受到冰品的清涼,還可以攝取到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抗氧化物質。

4.糖水的配製可以利用代糖,加些許檸檬汁,增加水果的清香。

其實過多的冰品攝取,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頭痛、咳嗽等症狀,冷的刺激過快或強烈,會讓身體的肌肉、血管急速收縮而引起不適症狀,所以在享受冰涼的快感之餘,我們更應細細品嚐的是冰品在口中緩緩融化的感覺!


引用:http://www.dajiyuan.com

繼續享受更多的2008-06【非凡美食大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