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食同學會

窮富翁女廚神 教基層煮有營餸

盛食同學會


在《窮富翁大作戰3》接受挑戰的廚神陳彥琳,曾在投資銀行任職七年,後來棄高薪學廚。十一月成立社企「盛食同學會」,教基層以廉價食材煮出 有營好餸。



陳彥琳(琳琳)曾在法國著名藍帶廚藝學校學廚,早前她與「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魏華星一同成立社會企業「盛食同學會」,提倡善用剩食和 健康營養的食物,同時鼓勵大家透過分享美食展示關懷。


本身為基督徒的琳琳十分珍惜食物,她說:「不一定要大魚大肉,簡單的食物都可以食得很開心。」她發現很多基層沒有足夠食物維持溫飽,另一方 面,每天卻有很多剩食被送往堆填區,因此推動她透過食物作橋樑關愛基層。


以有限資源 感受最大幸福

「盛 食同學會」本月八日舉行了首場活動「盛食會友聖誕家煮食樂」,琳琳以豆腐、番茄及意粉等廉價食材,與香港婦女中心協會的十個基層家庭一同烹調 聖誕大餐。為 了珍惜食物,該協會每日均會到街市收集剩食。琳琳亦希望基層學懂烹調技巧後,可與家人分享煮食的樂趣。「希望在有限資源下,讓基層感受到最大 的幸福。」


魏華星表示,考慮將來與學校合作,不管是富裕或貧窮的學生,都可以參加烹飪活動分享食物,互相感染下學習珍惜食物和建立人與人之間的連繫。


一家四口月入萬多元的李女士,與兒子早前參加廚藝班,李女士說:「好開心學懂如何製作美味的聖誕大餐,和兒子一同烹調,過程中亦加深了親子 關係。」




由於 avast! 防毒軟體 已開啟防護,所以此封電子郵件將不受病毒及惡意軟體的侵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