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廿八洗邋遢


年廿八,洗邋遢,提醒我們要大掃除啊。古時衞生常識難以流傳,就以習俗教百姓每年起碼認真清潔家居一遍,減少細菌孳生。


年廿八洗邋遢

年 廿八洗邋遢


清理垃圾以外,我們不妨順手清除看不見的心靈垃圾,這種事不必日日做,一年洗邋遢一兩次就夠了。





有次飯敍,曾中風入院的長輩跟大家閒聊首飾,談得興高采烈,沒料到長輩語音一轉說:「現在不想再買,將來走了,還要麻煩人處理。」


大家笑說長輩杞人憂天,不過,事實是長輩想得周到,不必再增添身外物了。


年廿八洗邋遢

年廿八洗邋遢


我不時對他人的卑劣言行感到驚訝,無法理解不愁衣食的人為何要活得那麼難看。要爭天下第一的話,就算罵遍所有人愚蠢,也不代表自己聰明。以 卑鄙手段爭名奪利,爭到也不過證明自己是衰人。


中醫的基本治法包括「虛則補之,實則瀉之」,要是病人體內積存太多垃圾,例如脂肪過多、食滯或有寄生蟲,就要用清法或瀉法,以藥物助人將垃 圾排出體外,人自然精神爽利。


思想垃圾亦如是,一年下來,我們的腦海也許積存了怨恨、妒忌、貪婪和愁苦等,全是不必要的「身內物」,應盡快將心理垃圾清走。


精神洗邋遢後,人自會靚多三分,不信的話,大可一試,說不定即時見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