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GAG

9GAG - 笑話分享網9GAG


一個名為9GAG的笑話分享網站,近年深受 世界各地年輕人的喜愛、瀏覽以至轉貼有關笑話,成立短短4年半,用戶人數以倍計飈升,聲稱由2010年的1500萬跳升至去年的6億。網站的 「笑位」雖很 國際化,原來卻是由5名香港年輕人爭取美國投資基金成立,網站的成功,令他們決定在港大展拳腳設立辦事處,招聘10多人擴充營業,長遠不排除 為港人提供更 多本地化笑話。

9GAG

9GAG





5個年輕港人 矽谷獲資金

巿 民進入9GAG笑話網,會看到「改圖」或自製漫畫,此網實際為笑話分享平台,用家可將自家創作的笑話上載,其他用戶可投票,受歡迎的作品會呈 現於網站主 頁,用戶亦可將喜愛的作品「分享」至社交網站。網站的獨立用戶正快速增長,2010年為1500萬,2011年增至1億,去年達6億。


9GAG

9GAG


笑話網是由3名香港大學學生創立。2007年,法律系的陳展程及建築系的陳展俊兩兄弟,與就讀工商管理及資訊系統的宿舍堂友陳兆恩,開始做 網站項目研究。3人畢業後,兩兄弟在科網公司兼職,與在投資銀行工作的陳兆恩及另兩名朋友,於2008年中創辦了9GAG。


9GAG

9GAG


陳展程回想,團隊亦非一擊即中,初於2011年到美國矽谷並獲創業基金投資5萬美元,設計 「卡拉OK」手機程式,計劃卻以失敗告終,各人將餘額轉作9GAG網的成本,網站其後再獲20多個美國機構及個人投資280萬美元。對當年往 外闖而非在本 港發展此網,陳展程稱,到科網精英雲集的矽谷發展,「如打籃球,要學當然跟美國最頂尖的人」。


荃灣設辦事處 盼增聘至30人

網站成功,要擴充營業,各人選擇在香港設正式辦事處,本月初在荃灣設辦公室,現已聘有12名職員,並希望聘請多名網絡工程師、產品設計師及 編輯,若人選合適,希望將職員人數倍增至25至30名,明天並將在中大舉行首個招聘講座。


9GAG

9GAG


對於笑話,陳展程指港人口味獨特,笑話較刻薄,未必為國際用戶受落。不過,他指若未來人手許可,會安排編輯人員為不同地區的用戶提供本地化 笑話,例如本港用戶登入時,先呈現港式笑話。


9GAG - 笑話分享網9G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