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班訓

高中生霸氣班訓:找對象要以本班同學優先 - 霸氣班訓


前有集美大學最“雷人”愛情表白條例,調侃式的規定“亮瞎”許多人的眼;今有廈門十中最“霸氣”班訓,幽默的言語成功籠絡不少人心。


霸氣班訓

霸氣班訓


昨天,廈門十中高二(3)班“霸氣”班訓新鮮出爐,並迅速走紅。





找對象需先向班主任提交申請

廈門十中高二(3)班的學生,在學習方面,要堅持“兩榮兩恥”,即“以學霸為榮,以學渣為恥;以做作業為榮,以抄作業為恥”;在班級勞動方 面,應“不分男女,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生用”;在對待班長時,要“承認男班長很帥,女班長很漂亮這一鐵的事實”。


霸氣班訓

霸氣班訓


其中,被視為最“霸氣”的一條,是規定在找對象時,需“一律以本班同學優先,先向班主任提交申請書,同意後方可進一步發展,若不同意即自行 了斷”。


霸氣班訓

霸氣班訓


昨天,這份班訓在網上貼出後,立馬流傳開來,有人認為其“不具備任何執行性,純屬炒作”;也有學生覺得這些規定“很牛,簡直霸氣外露”。


霸氣班訓

霸氣班訓


記者隨後聯繫上了廈門十中一名有多年班主任經驗的老師。他表示,這份班訓本週才出爐,最早 被貼在學校班主任QQ群裏。至於為什麼快到期末了才制定班訓,這名老師解釋:“高二會文理分班,新班級得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班主任才能針對 其班級特點, 制定相關的措施和管理方法。班訓都是在這個過程中形成的,並根據實際情況不斷改進。”


霸氣班訓

霸氣班訓


換個語調是希望學生更易接受

對此,高二(3)班班主任楊老師表示,這份“霸 氣”班訓是由他和班幹部一起討論並制定的。“之所以用比較幽默的語言來寫,主要還是出於積極正面的考慮,因為現在學生的課業繁重,這樣的方式 學生也會更加 樂於接受。過於刻板的班訓,效果其實並不好。”換個輕鬆的語調,廈門十中老師希望學生能更好地記住班訓。


霸氣班訓

霸氣班訓



至於早戀現象,楊老師表示,“原則上是不提倡學生早戀的,但還是要寬容地去看待,所以班訓規定要讓班主任加以把關,並在最後加上了需‘先向 班主任提交申請書’一則。”楊老師透露,“結果當然通常是不同意。”


此外,因為考慮到班幹部是班主任管理班級的幫手,大小事務要通過他們來完成,為了樹立班長的權威,提高他們在同學心目中的形象,才要同學們 承認“男班長很帥,女班長很漂亮”。


看著這份“霸氣”班訓,高二(3)班多名學生表示:“很歡樂,比‘天道酬勤,踏實靜慧’之類的刻板班訓好多了。”


霸氣班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