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備試吃杯

自備試吃杯 - 北市府推「不銹鋼試吃杯」 遭批「像白吃白喝的」


為配合環保,北市府5日推出100cc的不銹鋼「試吃杯」,想讓民眾可 重複攜帶使用,減少垃圾量;不過有民眾認為,鋼杯攜帶不便,重複使用的試吃杯應由賣場提供才對,而且帶個鋼杯到賣場,「好像去白吃白喝的」, 即便立意良善,也應顧及觀感。


自備試吃杯

自備試吃杯





由於大賣場、百貨公司舉辦試吃活動時,常使用一次性的試吃小杯、小碟, 製造大量垃圾,台北市政府因此推出「不銹鋼試吃杯」,想藉此減少垃圾量,環保局昨日在公館自來水園區免費發送100個約100cc的試吃杯, 希望民眾可帶著重複使用。


自備試吃杯

自備試吃杯


然而,由於試吃杯攜帶並不方便,有民眾不能認同這種作法。林先生就說, 帶著試吃杯到大賣場去,會給人「白吃白喝」的感覺,「有點丟臉吧」,他認為響應環保很好,但也要顧慮他人觀感。


另一位民眾陳太太則認為,試吃杯應是由店家準備,「民眾自備不好看 啦。」她強調誰會出門還記得帶個碗,不方便也占空間。


北市環保局表示,昨天首度發送100個不銹鋼試吃杯,下周起連續3個周 六,還會在公館自來水園區「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每周免費提供50個,另外也有再生土、堆肥免費索取。


自備試吃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