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嘔心景點

最嘔心景點西雅圖「香口膠牆」 - 最嘔心景點


美國西雅圖「市場戲院」外牆,已經比戲院本身還有名氣。戲院外排隊等候看戲的觀眾,閒著無聊就把口中嚼過的口香糖黏在牆上,十餘年來已形成 一面驚人的「口香糖牆(最嘔心景點)」。雖然衛生堪慮,但口香糖牆(最嘔心景點)已成為西雅圖地標之一,口香糖 牆(最嘔心景點)也是當地藝術家展現另類創意的媒介。


最嘔心景點西雅圖「香口膠牆」 - 最嘔心景點




這面口香糖牆(最嘔心景點)位於西雅圖藝文人士聚集的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為它拍攝紀錄片的當地藝術家強森(Jamison Johnson)表示,這面口香糖牆(最嘔心景點)在 1993年逐漸聚集嚼過的口香糖,戲院曾經兩度大幅清理,後來才宣告放棄。1999年,派克市場正式宣布這面口香糖牆(最嘔心景點) 是當地的旅遊景點。


最嘔心景點西雅圖「香口膠牆」 - 最嘔心景點


好萊塢電影取材 - 最嘔心景點

多年來,一層層黏在口香糖牆(最嘔心景點)上的口香糖已形成長15公尺、高4.5公尺、厚2.5公分的驚人規模,不斷有藝術 家來到這裡用口香糖創作,拼貼出各種圖案,甚至有新人選擇在口香糖牆(最嘔心景點)下共結連理。好萊塢電影《愛上妳,愛上我》 (Love Happens)也有一幕在口香糖牆(最嘔心景點)前拍攝。


好萊塢電影取材 - 最嘔心景點


成西雅圖新地標 - 最嘔心景點

去年,這一面奇特的口香糖牆(最嘔心景點)還「榮登」了旅遊網站TripAdvisor.com選為全球細菌最多的觀光景點 第二名,反而吸引更多世界各地遊客蜂擁而來欣賞奇觀。強森說:「對我來說,口香糖牆(最嘔心景點)比(西雅圖著名的)太空針塔 更能代表西雅圖。」


成西雅圖新地標 - 最嘔心景點


最嘔心景點【圖文】西雅圖「香口膠牆」 - 最嘔心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