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瘟疫

末日瘟疫 - 人類終結?科學家:5年內可能爆發西班牙流感式末日瘟疫


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14日報導,近來世界上多個地區發現了此前從未出現過的新型病毒,許多醫療專家擔心,5年內可能爆發20世紀早期 西班牙流感式的末日瘟疫,給人類帶來一場浩劫。


末日瘟疫
末日瘟疫


無論是1918年至1919年造成全球5000萬到1億人死亡的西班牙流感,還是近幾年出現的禽流感、豬流感,最初的病毒都來自動物身上。 從動物傳播到人類身上的病毒容易引發瘟疫大爆發,因為這種病毒往往令人類措手不及,難以預防,而且擴散迅速,感染死亡率也非常可怕。


末日瘟疫
末日瘟疫


英國病毒學教授、流行病權威專家約翰‧奧克斯福特(John Oxford)警告,一場源自動物病毒的瘟疫可能在5年內爆發,引發災難。


末日瘟疫
末日瘟疫


奧克斯福特認為,末日瘟疫可能首先由野生動物或家禽傳播給一個人,隨後由此人通過咳嗽或打噴嚏將其傳給家人、朋友以及周圍人群,最終透過飛 機、鐵路、公路以及海洋傳播到全球。在科學家確定病源前,或許已經有無數人發病死亡。


末日瘟疫
末日瘟疫


由於現代技術和人口增長,人畜共患病的威脅比以往更大,便利的交通可以將新出現的人畜共患病迅速傳至全球。這種傳染病大爆發只要發生一次, 人類或許就會被終結。


末日瘟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