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上帝之信

愛因斯坦上帝之信 - 愛因斯坦「上帝之信」拍賣


科學巨人愛因斯坦離世前一年寫下的親筆信件,月內將於eBay公開拍賣,底價3百萬美元(2330萬港元)。由於他在信中提及他的宗教觀, 這封信又名「上帝之信」(God Letter)。


愛因斯坦上帝之信

愛因斯坦上帝之信





這封信 是愛因斯坦在1954年一月3日以德文寫下。他在閱讀哲學家葛金(Eric Gutkind)的「上帝的選民:聖經召喚反抗」(Choose Life: The Biblical Call to Revolt,暫譯)後,用德語寫信給葛金,表達他對信仰、神以及部落主義的看法。


他寫道:「『上帝』一詞對我來說,只是一種措辭,是人類軟弱的產物。而《聖經》只不過是頗幼稚的遠古傳說。不管是多詭秘的藉口,也無法改變 這一事實。」


愛因斯坦上帝之信

愛因斯坦上帝之信



愛因斯坦上帝之信 - 愛因斯坦宗教觀親筆信將拍賣

拍賣商Auction Cause今天表示,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去逝前1年手寫的信件,這個月將於電子海灣(eBay)拍賣,起標價300萬美元。


這封表達愛因斯坦宗教觀點的信件俗稱「上帝之信」(God Letter)透露愛因斯坦對宗教、上帝和部落文化的個人觀點。


總部設於洛杉磯的Auction Cause拍賣機構總裁格辛(Eric Gazin)說:「由於這封信表達可說是20世紀最聰明男性的個人、私下的想法,我認為它富含歷史和文化意義。」


愛因斯坦上帝之信

愛因斯坦上帝之信


他說:「愛因斯坦歷經一生的學習和思索,於晚年寫下這封信。」


愛因斯坦讀過哲學家葛金(Eric Gutkind)的書「上帝的選民:聖經召喚反抗」(Choose Life: TheBiblical Call to Revolt,暫譯)後,在1954年1月3日於普林斯頓大學以德文寫下這封致葛金的信。


愛因斯坦在信中寫道:「上帝這個字對我來說不過是個措辭和人類軟弱的產物,聖經是集合所有光輝故事的大成,但仍是原始傳說,內容幼稚。無論 任何詮釋,無論多麼精闢,都無法改變(我的)看法。」愛因斯坦1921年獲頒諾貝爾物理獎。


愛因斯坦上帝之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