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臉女孩

半臉女孩 : 湖南女患罕見怪病成「半 臉女孩」


25歲湖南女子羅樂患上罕見怪病,左臉自7歲起停止發育,而且不斷萎縮,並出現塌陷,成為「半臉女孩」。羅樂因為自卑,長年以髮披面,甚至 不敢踏出家門見人。


半臉女孩

半臉女孩





她的遭遇得到關注,大連一家醫院將免費為她提供治療。羅樂希望手術後能當一名醫生,用行動感謝幫助她的好心人。

羅樂患上罕見怪病,左臉自七歲起停止發育,而且不斷萎縮。


半臉女孩

半臉女孩


半臉女孩 - 為自救考入大學讀醫

羅樂小時候長得很正常,但7歲時發高燒,左臉腫脹,媽媽以為她患了腮腺炎,帶她去打消炎針和退燒針,之後她的左臉就停止了發育。現在其臉部 中間有一條明顯的「分界線」,右半邊臉發育正常,但左半邊臉肌肉萎縮明顯,整個左臉塌陷變形。


半臉女孩

半臉女孩


羅樂日前與媽媽到大連醫院,她說,如果不是有了重獲正常容顏的希望,「我甚至不敢掀開長髮讓人看我的左臉」。她曾進行兩次整容手術均失敗, 反而使左臉塌陷得更嚴重。為了自救,她還考入湖南中醫藥大學讀醫。


醫生相信,羅樂患上罕見的「半側顏面萎縮症」,全世界類似病例不到200例,發病原因尚未能解釋。


從一側看,羅樂的臉是正常的。


半臉女孩 - 湖南妙齡女子患怪病成“半臉女孩” 夢想當醫生

這個中秋節,湖南女孩羅樂是和媽媽一起在大連度過的。25歲的羅樂7歲時患 上了世界罕見的“半側顏面萎縮症”,一側面部完全停止生長塌陷萎縮,成了“半臉女孩”。羅樂的遭遇得到了大連、台灣兩地熱心醫生的高度關注, 在多方聯繫 下,羅樂來連接受大連某醫院的免費治療,即將重獲青春容顏。目前就讀于湖南中醫藥大學的羅樂激動地說,手術後她希望能留在大連當一名醫生,用 行動感謝幫助 了她的好心人。


半臉女孩 - 7歲高燒過後,她罹患怪病成了“半臉女孩”

昨日上午,記者在大連某醫院整形科病房內見到了羅樂和她的母親。這個25歲的年輕姑娘面部中央有一道明顯的“分界線”,右半邊臉發育得十分 正常,能看出她本是一個青春靚麗的年輕女孩。但她的左半邊臉肌肉萎縮十分明顯,整個左臉塌陷變形。看上去只有“半張臉”。


“如果不是來到大連,有了重獲正常容顏的希望,我甚至不敢掀開長髮讓人看我的左臉。”羅樂告訴記者,自己來自湖南省永州市新田縣龍泉鎮羅家 山村,從小她就是個漂亮可愛的小女孩。但是在7歲那年,一場突如其來的怪病改變了她的人生。


“當 時孩子發高燒,左臉高高腫脹,我們還以為她得了腮腺炎!”羅樂的媽媽告訴記者,當時大人們帶羅樂打了消炎針和退燒針。但是此後大家逐漸發現, 羅樂的左臉停 止生長了。“孩子的左側面部好像一直停留在了7歲,而且還不斷萎縮,整張臉完全不對稱。我們找遍了大小醫院,根本查不出是什麼毛病。”


半臉女孩

半臉女孩


有時候我看著鏡子裏的臉,連門都不敢出。”羅樂含著眼淚說,上高中時這種自卑心理達到了頂 峰,她甚至要在大夏天戴著口罩出門。高考前夕,羅樂決心改變形象,於是去做整形手術。滿懷希望而去,卻傷心欲絕而歸兩次手術均以失敗告終,結 果使面部的塌 陷更嚴重了。那之後很長一段時間,羅樂都不願踏出家門一步,只要家裏來人,她便悄悄躲進屋子裏哭。“為了自救,高考時我報了醫科學校,試圖找 到病因並治好 我的怪病。”羅樂考上了湖南中醫藥大學的中西醫結合專業,大學生活豐富多彩,羅樂卻將自己封閉在書本的世界裏,不敢談戀愛,也不敢想以後工作 的事情。“沒 有一張完整的臉,其他事都是空談。”


半臉女孩 - 大連人伸出援手助她恢復容顏

全世界報道類似病患還不到200例,發病原因尚屬醫學界未能破解的謎題。該醫院院除了對羅樂的左側面部進行再造之外,還要讓再造後的左臉和 右臉同步生長。相關治療方案還在進一步研究之中。


半臉女孩 - 女孩想留在大連行醫回報好心人

“我渴望有一張完整的臉,像正常人一樣幸福地生活。如果沒有熱心的大連人,我的這個夢想也許 永遠得不到實現。 ”採訪中羅樂說,在大連她不僅看到了重獲容顏的希望,更收穫了無數關心和愛護。中秋節前,醫院的醫護人員還給母女倆送來了月餅。“像我這樣一個異鄉人,在 大連竟然能收穫這麼多的愛心。”羅樂感激地表示,畢業後她希望能到大連當一名醫生。“我會用我的所學報答幫助過我的熱心人。”羅樂說。本報還 將持續關注這 位湖南“半臉女孩”在大連的求醫之旅。


半臉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