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王者結局

造王者結局 - 黎耀祥:余靖是 悲劇人物 《造王者》不再做英雄


兩屆視帝黎耀祥在《造王者》與影帝鄭則士(Ken哥)鬥戲鬥到火花四濺,不單止演得過癮,觀眾也睇到好緊張。劇中,二人處事方式存在極大分 歧,互相計算,有別於之前《盛世仁傑》的忠奸分明。


造王者結局

造王者結局



祥仔形容:「今次我演的余靖不似《巾幗》系列的柴九、劉醒,他不是什麼大英雄,不是很叻,也不是很燦爛的角色,反而是愚忠又受時勢擺佈的悲 劇人物,身邊人間接或直接為他而死,但對我來說是新嘗試。至於觀眾是否喜歡,就要看大家用什麼角度去投入。」





造王者結局 - 無綫才是造王者

《造王者》頭段收視一般,接近結局兩大帝級人馬上演大鬥法戲碼,收視亦漸入佳境。「可能觀眾初時期待我和Ken哥好多對立戲分,但監製不想 『忠奸到尾』,多轉折位才可令劇集更豐富。」他坦言收視不是演員能控制,演戲是累積經驗,而且不是最後一次,沒可能次次也贏。


造王者結局

造王者結局


造王者結局 - 全面兼顧宣傳及檔期

祥仔在《造王者》扶助敖嘉年登上帝位,現實中,無綫才是真正的「造王者」,多年來捧出不少視帝視后、 天王天后,祥仔便是「兩屆視帝」。「絕對很類似,演員是好被動,站在前面演出,不代表同時懂得包裝宣傳、兼顧檔期,演員是被『造』的一個人, 無綫在包裝宣 傳及播放時段皆全面做到,而且做得很好。」


造王者結局

造王者結局


盛傳無綫「救亡」谷收視,邀請王晶、葉德嫻、劉德華等拍劇,力撼王維基的免費電視台。祥仔 說:「救亡是誇大了,公司每年也有大製作及小製作,大家明白做生意並非不斷投放資金,每一樣東西也可花錢,公司是要取得平衡點。救亡只是傳媒 話題,我從不 放在心上。無論有無其他電視台發牌,無綫做法也一樣。」


造王者結局

造王者結局


造王者結局 - 樂意與劉德華再鬥戲

祥仔在無綫廿多年,曾與無數演員合作,劉德華是其中一個。問到是否想再結戲緣?祥仔說:「有不同演員 回來是好事,我與華仔曾在電視劇《真命天子》及電影《天地雄心》合作。我性格隨緣,由細到大不會想太多,不會要求一定與誰合作。」祥仔印象 中,四大天王只 差張學友未曾合作,他與影帝梁朝偉也曾在劇集《倚天屠龍記》鬥戲,所以對手不是問題,最重要繼續有機會演出。


造王者結局 - 不留戀《巾幗》系列

《巾幗梟雄》第3輯明年開拍,祥仔坦言這是大勢所趨,每年也有不少受關注的劇集或續集開拍,正如《衝 上雲霄II》。《巾幗》系列為祥仔帶來視帝名銜,可謂他的招牌作。「對我沒所謂,從不留戀以前,不會有『唔輸得』想法。我經常說演戲只是過 程,不斷重複便 沒有意義。《巾幗》只是一個戲種,每輯講述不同大時代的男女,不是一個人的傳記要拍前傳或後傳,我是沒有壓力去做,開不開拍也無問題。」


造王者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