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墜龍事件

松花江墜龍事件 : 松花江「墜龍」事件 神秘生物有鱗長角


在中國,龍是一種未知的生物,也一直是傳說中的生物,從來沒有人見過。不過,松花江曾經傳出「墜龍事件」,村民在沙灘上發現一個黑色巨型動 物,算起來有10幾公尺長,頸比身子細,頭略呈方形,前額長了扁鏟狀的角,臉形和畫作中的龍差不多,還有4個爪子。


松花江墜龍事件
松花江墜龍事件




這段往事被刊登在上海人民出版社編輯出版的1989年12月《中外書摘》第3卷第4期的《人間奇事》專欄裡,題目為《松花江墜龍事件: 我所看到的黑龍》,黑龍江省杜爾伯特縣對山奶牛場退休幹部任殿元口述,杜爾伯特博物館任青春整理。


文章描述,事發於1944年8月,27歲的任殿元與父親去捕魚,一早他們的船隻到了牡丹江(松花江某段的舊稱)南岸(當時這裡歸肇源縣管 轄),忽然發現陳家圍子村後方聚集了許多人。船靠岸後,他們向一位民眾打聽,民眾小聲地說「黑龍江裡的黑龍落到沙灘上了」。


松花江墜龍事件

一到這消息,任殿元與父親覺得興奮又緊張,跑著到人群圍觀處,發現一個黑色的巨型動物臥在沙灘上,身長大約10幾公尺,頸比身子細,頭像剛 出生的小牛腦袋那麼大,略呈方形,上寬下窄,沒有杈角,前額上長了一個扁鏟形狀的角,像牛角,短且直,根部粗約10公分。


另外,牠的臉形和畫作中的龍差不多,長著7、8根長鬚子,又粗又硬,嘴形又扁又寬,有30多公分長。而4個爪子深深插入沙子裡,小腿比年輕 人的胳臂還粗,後腿以後的部分是尾巴,比前身細,但很長,有8、9公尺。牠全身是鱗,脊背的鱗是鐵青色,肚皮和爪上的鱗是粉白色。


文 章指出,陳家圍子只有20幾戶人家,總共60多人,但在場卻有300多人,原來附近的任家亮子、瓦房子、尚臥子等好幾個村的人全來了。陳家圍 子代理村長陳 慶不許大家叫這個動物為「龍」,只能稱「水蟲」;他說,水蟲是前一天晚上出現的,他組織村民搭起棚子,挑水往水蟲身上澆。


松花江墜龍事件
松花江墜龍事件


看了2個多小時,任殿元與父親戀戀不捨地上了船。在船上,他們與其他漁民還議論不停,有人認為這個動物一定是黑龍江裡的黑龍,「你沒看牠通 身都是黑色的嗎?」


當 天下午下起了大雨,到夜晚變成了暴雨。第二天一早,任殿元一行人再搭船直奔陳家圍子村,但「黑龍」已不見蹤跡,只剩一條深溝,沙子裡還留有濃 烈的腥味。據 當地人指出,「水蟲」是半夜走的,怎麼走的,會不會像飛機那樣行進一段距離後鱗甲張開、騰空飛起來了呢?飛又是飛到哪去了,誰也不知道。


任殿元說,再後來與父親到陳家圍子村捕魚時,聽當地人悄悄地講,日本人封鎖這消息,不准大家到處亂講。

據悉,任殿元於1994年3月初辭世,而《中外書摘》刊登文章的同時,還發表了任青春寫給編輯部的一封信。任青春說,他很早就聽過父親講述 這件事,一開始也懷疑真實性,後來去肇源縣出差,住在一家旅社內,同屋的一位老人和他閒聊時談及此事,經過和父親講的完全一樣。


為了考證真實性,以《上海灘》雜誌社編輯馬小星為代表的一些人,在1992年委託任青春給任殿元看了許多種類的恐龍、鱷魚的圖片,結果任殿 元對異齒龍的圖片表現出一定的興趣,他認為如果把這個動物背上的帆狀物去掉,有幾分像自己見到的「黑龍」。


松花江墜龍事件
松花江墜龍事件


馬小星1994年親自到肇源縣調查,找到一位目擊過「掉龍」事件的婦人,但她所說的事件與任殿元所說之事的時間、地點不同。在被訪問的數十 人中,有不少老人證實松花江南岸確實發生過「掉龍」事件,而且確實發生在偽滿時期,也確有代理村長陳慶這個人。


馬小星是古籍、古生物愛好者,為了研究龍,10幾年間查閱了大量資料,做了大量的調查。他認為,龍是一種曾經存在過、被人們神化了的珍稀動 物。


馬 小星說,在許多小說雜記、詩詞曲賦中,龍的形象無所不在,但人們主觀地認定龍是一個神話,就不會認真看待這些文字。然而,人們信賴的史書《左 傳》曾提到舜 帝賜為自己養龍的人姓董,名為豢龍氏,意思是養龍的人,而史學家司馬遷在《史記》中也曾記載夏代有專門養龍的人,名為御龍氏。


松花江墜龍事件 - 神秘生物現蹤! 大陸松花江竟傳「墜龍事件」?!

世 界上有許多神奇的事情,也有許多神秘的事情到現在都沒有解答。在中國,龍是一種未知的生物,但也一直是一種傳說中的生物,從來沒有人見過,但 在1944 年,大陸松花江卻傳來了『墜龍事件』,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許多人都認為是事件是假的,但是世界上無奇不有,又如何說真的是假的呢?至於是真是 假,就請看官 們看看事件後,再來決定吧!


松花江墜龍事件
松花江墜龍事件


根據靈異島社區報導,1944年8月(具體哪一天記不清了),我父親任佰金領著我(任殿元,當時27歲)和漁民叢來順(43歲)、謝八 (38歲)等駕船出江打魚。我們出江少則三五天,多則十幾天,和我們一同出江的還有4隻船、10多個人。


這 天早晨,我們的船隻行進到了牡丹江(為松花江某段的舊稱)南岸(當時這裡歸肇源縣管轄,位於肇源縣城偏西北15公里處),突然發現陳家圍子村 後頭圍了許多 人,估計要比陳家圍子全村人還要多4倍。我們將船靠了岸,向岸邊的一個人打聽,那人小聲地告訴我們:『黑龍江裡的黑龍落到沙灘上了!』一聽這 消息,我們既 興奮又緊張,我父親說:『魚上不上網也不差這一會兒,走,看看去!』5隻船上的10多個人就全上了岸,我們幾乎是跑著趕到的。


松花江墜龍事件

一 看那場景,把我父親那樣的老『魚鷹子』都嚇呆了。但見一個黑色的巨型動物臥在沙灘上,牠太大了!陳家圍子的人用柳條子在牠身上搭了個棚子,算 起來得有20 多公尺長。牠有10多公尺長,頭頸比身子細,頭像牛犢子腦袋那麼大,略呈方形,上寬下窄,頭上沒有杈角,只是在前額上長了一個扁鏟形狀的角, 像牛角,短且 直,根部粗約10公分。臉形和畫上畫的龍差不多,長著七八根長鬚子,又粗又硬,還直抖動,嘴形特像占魚嘴,又扁又寬,嘴有30多公分長,閉 著,看不到牠的 牙和舌。


牠閉著雙眼,眼角圍了一團蒼蠅,牠的眼皮一動,蒼蠅就『嗡』的一聲飛開了。牠長著4個爪子,但看不准爪子有 幾個趾,因為爪子深深地插進了沙灘裡,小腿比小伙子的胳膊還粗。牠的身子前半部分粗,由於是趴在地上,能看出接近大人腰那麼高,估計直徑得有 1公尺多。後 腿以後的部分是尾巴,比前身細,但很長,足有八九公尺。整個形象就像個巨型4腳蛇(東北土話叫馬蛇子,即蜥蜴類動物)。牠通身是鱗,脊背上的 鱗是鐵青色 的,足有冰盤那麼大,形狀和鯉魚鱗差不多。肚皮和爪子上的鱗是粉白色的,瞅著比脊背上的鱗鮮嫩,並且略小於脊背上的鱗。


脊 背上的鱗乾巴巴的,像曬乾的魚坯子(乾魚)。大群的蒼蠅在牠身上飛來飛去,牠不時地抖動身上的鱗,發出乾澀的『哢哢』聲,每響一次,蒼蠅就 『嗡』的一聲飛 起來;聲音一停,蒼蠅就又落了下去。牠身上的腥味兒極大,相距幾百米遠就能聞到。牠身下臥著的地方已經臥出了一條長溝,身邊的嫩雜草都被牠踩 倒了,可惜的 是看不出腳印是什麼樣子。


陳家圍子只有20多戶人家,總共60多口人,而在場卻有300多人,原來,附近的任家亮 子、瓦房子、尚臥子等好幾個村的人全來了。他們有挑桶的,有端盆的,都拿著盛水的工具,統統由陳家圍子偽村長陳慶指揮。陳慶不許大家管牠叫 『龍』,只能稱 『水蟲』。聽陳慶講,昨天下午他還來過這裡,什麼也沒有,今天早晨就有人看到了這個『水蟲』,說明牠是昨夜臥在這裡,今早被人發現的。陳慶組 織陳家圍子人 搭起了棚子,然後讓人挑水往『水蟲』身上澆,水一澆上去,『水蟲』身上的鱗就隨之一抖,人們就這樣一桶桶地往『水蟲』身上澆水。謝八說:『快 看,牠的脖子 多像馬脖子!這傢伙肥啊,要是宰了吃肉該多好。』


松花江墜龍事件
松花江墜龍事件


看了一個多時辰,我父親說:『走吧,明天再來看。』就這樣,我們戀戀不捨地上了船。在船上大家還直議論,叢來順說:『如果這個「水蟲」沒有 尾巴的話,那牠就是黑龍江裡的禿尾巴老李。』謝八說:『這一定是黑龍江裡的黑龍,你沒看牠通身都是黑色的嗎?』大家連魚都沒打好。


當 天下午下起了大雨,到夜晚變成了暴雨,整整下了一夜,時緩時急。第二天一早轉為牛毛細雨。我們5隻船直奔陳家圍子村後,趕到那兒一看,心涼 了!曾經趴臥 『黑龍』的地方現在只剩一條深溝,沙子裡還留有濃烈的腥味兒。據當地人講,『水蟲』是半夜走的,怎麼走的,到哪兒去了,誰也不知道,因為下暴 雨的夜晚不可 能有人守候牠。但我們清楚地看到,距牠趴臥的沙溝東北處還有一條深溝,明顯能看出是牠站立起來時弄成的,這說明牠極可能是朝東北方向走的,怎 麼走的,卻是 個謎。會不會是像飛機那樣行進一段距離後鱗甲張開、騰空飛起來了呢?松花江墜龍事件這只能是猜測。


松花江墜龍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