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港簽免 收費


網路港簽免 收費 :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天在香港宣布,將放寬台灣民眾赴港入境簽證手續,未來台灣民眾將可上網免費申請香港簽證;九月起持台胞證到香港,停留時間可由七天 延到一個月。這些措施,將使一年赴港約兩百多萬名的台灣民眾受惠。


網路港簽免 收費

網路港簽免 收費



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表示,樂見這些作法儘早實施,更盼台港雙方在互惠原則下,為實現台港互免簽證而努力。






網路港簽免 收費 - 台灣民眾赴港簽證的簡化措施

「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與「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昨天在香港舉行第二輪聯席會議。曾俊華出席會議,並且宣布了簡化台灣民眾赴港簽證 的簡化措施。


網路港簽免 收費

網路港簽免 收費


曾俊華表示,在對等互惠原則下,香港政府正擬定具體措施,開放台灣民眾上網預先免費辦理入境登記,具體細則由入境事務處在適當時候公布;持 有效期台胞證的台灣民眾,九月起停留時間則可延至一個月。


台灣民眾目前上網辦理港簽需收費,若透過旅行社代辦,一次費用從五百元到七百元台幣不等;但香港居民在網路上申請台灣簽證則免費。


網路港簽免 收費 -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曾俊華表示,台港兩會成立雖然只有一年多,但兩會工作已經對台港關係發展發揮前所未有的作用,透過這個新的溝通平台,台港兩地在經貿、食物 安全、旅遊、金融、文化、航空運輸等多個範疇的合作,都取得長足進展。


網路港簽免 收費

網路港簽免 收費


曾俊華說:「香港將於今年內在台灣成立『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更是台港關係發展步入新階段的標誌。」台灣中華旅行社六月十五日也更名 為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業務功能有所提升。


兩岸旅遊協會理事長許晉睿表示,香港放寬簽證措施是件好事,但最好是免簽證,連上網登記申請都不要。目前全世界有一百一十七個國家給台灣免 簽證,台灣人每年去香港的人數這麼多,進出香港還要簽證並不便利。


網路港簽免 收費

網路港簽免 收費



網路港簽免 收費 - 持台胞證赴港 延長為30天

香港政府昨宣布,持台胞證的台灣居民自九月一日起,無需申領任何簽註,便可由原本入境香港七天延長為三十天。至於港簽部分,香港政府規劃, 未來台灣民眾在網路上申請赴港簽證將免收費。


港府財政司長曾俊華昨出席「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與「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聯席會議時,做以上宣佈。不過網路申請簽證將免收費的具 體細節,還需由入境事務處在適當時候公布。台灣民眾目前上網辦理港簽需收費新台幣七百元;但香港居民網上申請台灣簽證則免費。


網路港簽免 收費


陸委會表示,我方去年九月已給予香港民眾在網上免費辦理簽證作業,香港基於互惠原則也提供我方這樣的便利措施,但希望對方盡早公布具體細節 以便及早實施,更希望港方持續為台灣民眾免簽證努力。


台港關係近期增溫,曾俊華說,香港將於今年內在台灣設「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


網路港簽免 收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