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體 加工廠

揭秘大連屍體加工廠


“生命終結,但屍體卻可永久保留。”聽上去,這似乎有些不可思議,然而今天,在世界上,在中國,在大連,這卻變成了現實。 馮·哈根斯公司是一個專門從事生物塑化工作的公司,他們把屍體解剖、脫水、定型之後製成人體標本,進行永久性保存。想像中,這一系列的操作過 程令人陌生而 恐懼。


屍體加工廠
屍體加工廠


屍體加工廠 -  這就是屍體

兩名身穿塑膠工作服的男子走過來,把金屬蓋打開。呈現在眼前的是,箱子內盛滿了灰黑色的液體。裡面飄浮著2塊用白布包裹的東西。 “這就是屍體!”一位工作人員說。白色的包裹看不出人形。


屍體加工廠
屍體加工廠


屍體加工廠 -  德國志願者捐贈

工作人員說,這些是原始的標本,首先要經過濃度為20%的福爾馬林灌注,然後在福爾馬林的真空包裝裡放置至少4個月的時間,之後才可以解剖 或運輸。 福爾馬林在此起到的作用是固定、殺菌。 “這裡的屍體都是德國志願者捐贈、經過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和遼寧檢驗檢疫局的嚴格檢查後從國外進口的。”


屍體加工廠
屍體加工廠


屍體加工廠 -  解剖台

150多平方米的車間裡,20個解剖台一字排開。從男到女、從幼到老的遺體,正在被一群年輕人解剖和肢解。每個解剖台旁邊有三四名年輕的工 作人員,嫻熟地使用解剖鑷和解剖鉗等工具,在解剖過程中,每個人都表情嚴肅,沒有語言,只有動作。


屍體加工廠
屍體加工廠

 

屍體加工廠 -  解剖

“鑷子……鉗子……托盤……”他們在重複著這一系列的動作,認真地將屍體肌肉組織當中容易腐爛的脂肪物等一一剔除,暴露出來的是神經系統、 肌肉,還有骨骼。 “這麼細心地清理一具人體標本,平均需要1500~2000個小時,相當費力。”一位正在實施解剖的女士說。


屍體加工廠
屍體加工廠


屍體加工廠 -  脫水

解剖工作完成後,就是進行脫水工作。該公司的脫水車間並不是很大,屋內有6個碩大的蓋著蓋兒的金屬箱子。 “解剖之後的屍體就泡在這些箱子裡。”該車間的工作人員講,他們的工作,就是把清理好的屍體進行脫水。在這之前,屍體已經被浸染了福爾馬林,他們的工作就 是要在低溫的丙酮浸液中,用技術手段在冰凍的體液中把福爾馬林排除,用丙酮進行置換。


屍體加工廠
屍體加工廠


屍體加工廠 -   定型

屍體除了冷凍做成切片外,就是定型了,做成各式各樣的造型。走進定型車間的時候,眼前豁然開朗,彷彿走進了一個藝術品加工車間。只見在一個 非常寬敞 的房間內,那些已經被處理好的屍體,被塑造成各種姿勢,有的坐在椅子上,單手托著下巴做思考狀;有的正在奔跑中,伸出一隻腳做踢球狀,顯得生 龍活虎;還有 的雙腳跳躍,彷彿勇士騰空而起……


屍體加工廠
屍體加工廠


屍體加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