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夏花

甚麼是《四面夏花》? 四個女孩同一天的故事。


阿花剛和一起生活了五年的男友分手。身為模特兒的她自信盡失,翌日更足足遲了個多小時到達廣告拍攝現場,各人的白眼與責備使她羞愧不堪。

四面夏花
四面夏花




四面夏花

這個世界在她看來已黯淡無光,畫面收窄到容不下任何人任何東西,失去了光芒的她無法做好她的演出,她感到迷茫、混亂,最後更崩潰痛哭,不知怎樣重 拾氣力走 下去……她與他手指交纏的片段不斷在腦中浮現。到底是什麼時候,你開始放開了我的雙手?一切也完了,當時,明明、曾經,你的告白是如此的甜蜜誠 摯。憂鬱絕 望充斥了心房。

四面夏花 - Louise

在Louise看來這簡直是人生最美好的一天!終於,曖昧了多時的他終於開口跟她告白了!甜蜜滿瀉的她看看的世界既繽紛又闊大,彷彿任何問題也能 輕鬆解 脫,因為有愛啊!對啊!是愛!愛令她變得積極正面。作為一個超級冒失的服裝師助手,縱然在拍攝現場三番四次的出錯,受到服裝師的喝駡,她依然能繼 續甜笑活 於自己的美麗新世界中。甚至,看到情緒崩潰的阿花,Louise也情不自禁的嘗試用無窮正能量去支持她,反正,說得明確一點,她其實在自我陶醉 呀,尤其是 他牽著她的手告白這一幕。
所有的東西都太美麗了。

四面夏花
四面夏花

四面夏花 - Luka是一位很能幹的廣告公司美術指導

Luka是一位很能幹的廣告公司美術指導。這個早上她一直繃緊著神經,縱使她面上看起來蠻從容。甚麼時候開始她已訓練到將壓力徬徨等個人情緒都壓 抑到最深 處,她稱這個為她的"專業",並以此為傲。無論如何,今天所有東西都非常的不順利:演員亞花遲大到而且表現十分差勁;客戶的無理投訴;各部門同事 的不斷催 逼;排山倒海即使通宵達旦也做不完的工作;插畫師Afa的不合作……如此種種,竟慢慢地喚醒了她心中的那頭兇殘猙獰的怪物。她開始了跟自己心中的 怪物展開 了一場激烈鬥爭……

四面夏花
四面夏花

四面夏花 - Afa,商業插畫師

Afa,商業插畫師。她以為自己已經接受了自己所謂商業插畫師這個身份,但原來有些東西她是無論如何都不能妥協的…..畫商業插畫,到底是為了什 麼?為了 錢的話,也許乾脆不應畫插畫啊!到底什麼該堅持什麼該妥協?到底我怎樣才能感到快樂?到底我是誰?我要怎麼樣才能認同我自己?屬於我的地方在哪 裡?我的價 值又在哪裡?一連串的疑問驅使她掉下畫筆踏上了她的旅途。

四面夏花
四面夏花

她其實都是她和她,是她也是你和我。

一人分演四角。四個女孩,一個情景;四種心情,在一天的光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