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俑展


秦俑展預售票破2萬 今日開幕 料40萬人次入場


歷來最大型的秦兵馬俑軍團今日將與市民見面,香港歷史博物館「一統天下:秦始皇的永恆國度」展覽,觀眾除可觀賞歷來最多、造型多變的兵馬俑,亦可 從其他秦 始皇陵出土文物中,窺見秦始皇殘暴一面。香港歷史博物館總館長蕭麗娟表示,目前已預售了約2.3萬票,預計展覽可吸引40萬人次進場。

秦俑展
秦俑展





秦俑展 - 皇陵文物


今次秦文物展邀請曾多次參與皇陵文物挖掘、中國西北大學文化遺產學院教授段清波為顧問。段表示,秦始皇統一六國後進行了不少建設,一心想推行改 革,但後期 開始「焦急」,不斷修皇陵、建阿房宮等,後世所批判的暴政,都是在他生命最後5、6年發生,構成了「殘暴」形象。但從文化的角度而言,他的建設仍 有甚大貢 獻。

秦俑展
秦俑展

秦俑展 - 展品呈現秦皇殘暴一面


今次展覽有不少珍品可呈現秦代的嚴刑峻法,其中「帶箭鏃頭骨」於上焦村出土,頭骨左耳本插有銅鏃(即箭頭)留下的箭洞,可見該人是被射殺。該頭骨 與其餘6 具骸骨同時出土,該6具人骨均被發現身、首、肢體分離,另有一具上下齶相錯,顯示生前被刑殺。另一展品「刑徒墓誌板瓦」則為中國迄今發現最早的墓 誌,紀錄 了有人曾以勞役代替罰款,證實當初修建皇陵時,曾於六國舊地徵調大批勞力。

秦俑展
秦俑展

另外,是次秦俑展覽主打以科技結合歷史,斥資1100多萬設多媒體展區,香港歷史博物館館長林國輝表示,期望能為過往「冷冰冰」的文物展增添娛樂 元素。

秦俑展 - 270度影像 如置身皇陵


在「飛越秦始皇陵」中,首次以32台投影機配合無縫拼接技術,讓3D影像可在270度的巨型環迴懸浮幕中「流動」,配合激昂的背景音樂,觀眾坐於 懸浮幕中享受4分鐘影片,恍如置身於兵馬坑中,親歷秦嶺、皇陵的山河景色於腳下。

秦俑展
秦俑展

秦俑展 - 市民可為秦俑投影「上色」


而「兵俑工坊」的「千人千面」環節中,利用了投影技術令秦俑雕塑產生彩繪效果,入場者更可自行為秦俑「上色」,而為小朋友而設的「Q版」秦俑雕塑 甚至能做 出「眼仔睩睩」的效果,表情活靈活現。林國輝提醒市民進場前,先到場外拍照區拍下自己的造型照,取下印有編號的號碼票,方能在入場後設計自己的秦 俑造型。


秦俑展
秦俑展



秦俑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