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十八式【影音】

 

港男十八式

司馬信以港男十八式論政

司馬信返山洞欲再穿越時光隧道回香港,范根誤會他所說的香港是冀州,指示他走另一邊的路。司馬信隨范根走,看見山上有很多熊貓,范根把熊貓叫作白羆(音:卑)。

港男十八式
港男十八式





范根把司馬信帶回自己臥龍村的家,着他先行洗澡,並給他一塊看上去霉霉爛爛的皂角,司馬信把皂角塗在身上時覺得甚為惡心。范根與司馬信一起吃飯,司馬信一口吃下一塊肉,覺得味道還算不錯,誰知范根解說是哪種肉後,嚇得司馬信立即把肉吐出來。

半夜,司馬信拿出手機想看看機內的相片以慰鄉思,卻發現司馬娟傳給他的短訊,但他卻無法回覆。

港男十八式 - 神氣獻計 卻行不通


荊州牧劉表二子劉琮的士兵要到臥龍村駐守,臥龍村村長召集村民到祠堂商量應對方法。劉琮的士兵以駐守為名,搶掠為實,村民擔心今年豐收的糧食,都給士兵搶去,請村長作主。

眾人議論紛紛,彬彬有禮的諸葛亮來到,村長表示一切靠諸葛亮出主意,諸葛亮卻謂才剛聽到消息,尚未想出對策,司馬信即一臉神氣的表示自己有方法,諸葛亮卻指他的方法雖有道理卻行不通,還說出種種問題。

港男十八式 - 首見偶像 故作熟稔


諸葛亮請村民暫回家休息,大家再想辦法,司馬信聽到村長稱諸葛亮為「臥龍先生」,才猛然驚覺眼前人正是自己的偶像諸葛亮,即上前與諸葛亮握手,諸葛亮卻對司馬信的一大堆現代語言摸不着頭腦。

司馬信發現范根與村民把家中糧食搬到祠堂獻給士兵,村長還帶士兵到田中採摘新鮮水果,原來一切盡在諸葛亮計畫之內。

港男十八式 - 自薦協助 運送聘禮


司馬信帶着酒到訪諸葛亮的草廬,諸葛亮正與兩位好友崔州平及石廣元商議政局,司馬信以自己在三國遊戲攻略書中看到的招數加入討論,又拋出絕招「港男十八式」,諸葛亮等人一臉不解。

司馬信看見范根在編織草鞋,范根表示過兩天是諸葛亮過大禮的日子,不能穿破鞋失禮他。司馬信開手機又看到司馬娟的短訊,把自己進入時光隧道的事告知,並着妹妹請教曹教授回到現代的方法。

司馬信協助運送過大禮的物品到黃家,到了橋邊發現橋已斷開,只能繞過山路前進,眾人恐會誤了吉時,司馬信想出解決辦法,令禮品及時送到黃家,同時他卻無意中看到諸葛亮的未婚妻黃月英,發覺月英樣貌平凡,身體虛弱,覺得她不配作偶像的妻子。

港男十八式 - 月英自卑 不配夫君


諸葛亮從媒婆口中得知司馬信協助令聘禮及時送至黃家,向司馬信道謝。司馬信表示送聘禮時見過月英,並當諸葛亮面前批評月英樣貌,但諸葛亮表示娶妻求淑女,不在乎對方容貌。司馬信又指月英體弱多病,勸諸葛亮三思,他覺得司馬信說得過分,拒絕與他再談論下去。

諸葛亮大婚之日,酒醉的司馬信自責過大禮當日出主意害了偶像,月英本已覺自己配不起夫君,聽到司馬信的話,內心更感自卑。月英向諸葛亮自評樣貌平凡,體弱多病,而諸葛亮是做大事的人,要他費心神照顧自己,覺得內疚,諸葛亮讚賞月英秀外慧中,是不可多得的醇酒,月英感激。

司馬信收到妹妹的短訊,謂曹博士正想辦法幫助他返回現代。茶寮傳來洪亮笑聲,司馬信從各人的容貌及對話,驚見眼前正是桃園結義的劉關張三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