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被河蟹

siri被河蟹【siri被河蟹 蘋果都自我審查】|siri被河蟹

siri被河蟹 真有其事! 蘋果 siri 功能夠勁就人人都知,但估唔到逃唔出政治審查,話說有用家係 siri 搵六四、天安門等內地禁忌詞,點知 siri 唔係毫無反應,就係九唔搭八,蘋果為左打入內地市場,都要自我河蟹,真係無骨氣!


siri被河蟹

siri被河蟹




..siri被河蟹




siri被河蟹


疑為拓華市場自我審查‧中文Siri認不出六四天安門



(轉載) 蘋果月初宣佈推出Siri語音助理廣東話和中文版,銳意搶佔中國市場。有網站專家近日測試時,發現Siri聽到“天安門”、“六四”等感敏字眼時就會裝作 聽不明白,疑Siri為開拓中國市場作自我審查。



繼Siri英文版今年初傳出對墮胎問題自我審查後,以研究中國媒體及官方封鎖消息為主的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屬下的《中國數位時代》新聞 網站,特地研究Siri中文版的言論自由尺度,發現同樣出現審查問題。



用 戶試問“天安門事件”,Siri始終不肯回答:“我沒有發現關於‘天安門’的預約。”為確定是否語音識辨誤差,用戶再問:“你知道天安門事件 嗎?”Siri繼續裝傻說:“我沒找到關於‘你知道天安門’的預約。”用戶於是再追問:“1989年6月 4日發生了甚麼事?”Siri答得更莫名其妙:“對不起,你的通訊錄裡沒有要找的聯繫人。”連用戶問:“我要坐車去天安門怎麼走?”這類問路問 題,Siri也不肯回答。



有分析認為,Siri不肯談論“六四”,很可能涉及自我審查,懷疑蘋果對中國敏感詞彙有防備機制。也有人估計,Siri的數據庫資料也取自 互聯網,由於北京封鎖了有關網絡消息,令Siri間接被“河蟹”(“和諧”的諧音,戲稱封鎖)。



然而,連Siri英文版也有類似“河蟹”情況,香港記者週三在試用英文版Siri查詢“六四”,Siri也回答:“我不能說,若你想知道, 我替你上網查。”

siri被河蟹 影音記錄






TAG:

siri被河蟹,關於siri被河蟹,siri被河蟹介紹,報導siri被河蟹,siri被河蟹影音


本文關連分類:siri被河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