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澤章


吉澤章
吉澤章吉澤章 Akira Yoshizawa

吉澤章:吉 澤章 Akira Yoshizawa 相關介紹


今天的Google字樣與上面的蝴蝶都是紙摺出來的喔, 所以今天是國際摺紙節嗎? 不, 今天是一位日本摺紙大師 吉澤章 101歲誕辰。

吉澤章圖:吉 澤章(一)


摺紙在中國古代是讓孩子消遣的一種傳統藝術,在摺紙大師吉澤章開始研究後,將摺紙藝術發揚光大並加以改良,提出了濕摺法,讓作品可以透出優美的動 感和神韻。今天是吉澤章101歲誕辰,讓我們一起來認識認識吧!


吉澤章:關於 吉澤章


吉 澤章先生出生於1911/3/14的農家, 也就是距今101年前的日本鄉下. 當吉澤章13歲移居東京在工廠打工的閒暇時, 就摺紙自娛, 進而日漸熟撚, 在20歲時還通過了摺紙的認證. 就在吉澤章26歲那一年, 決定離開工廠並把所有時間花在摺紙上, 所以生活變得非常艱苦, 只能靠賣 佃煮 維持生計.

吉澤章圖:吉 澤章(二)


一 直到吉澤章33歲那一年, 吉澤章的摺紙總算被收錄在Isao Honda (本多 功)的書籍中, 並且命名為Origami Shuko. 在40歲那一年, 吉澤章先生總算開始嶄露頭角, 吉澤章獲朝日雜誌邀請, 為其日曆摺出12種不一樣的動物模型. 到了1954年也就是吉澤章43歲時, 推出一本劃時代之作, 這本由吉澤章親手撰寫的摺紙圖解書, 讓摺紙這項藝術可以更親民, 同時在當年吉澤章還在東京成立國際摺紙協會, 在隔年也獲得荷蘭建築師Felix Tikotin邀請在Stedelijk Museum in Amsterdam展出作品.

吉澤章圖:吉 澤章(三)


吉澤章在摺紙的生涯中, 發明了一種濕式摺紙法, 可以讓摺紙的摺痕更柔順平滑, 也讓摺紙變得更逼真. 吉澤章先生在2005去世, 享年94歲, 就在吉澤章101年的誕辰, 我們一起來紀念這位偉大的摺紙大師.

吉澤章圖:吉 澤章(四)


吉澤章圖:吉 澤章(五)




吉澤章


標籤:吉澤章,吉澤章 資料,吉澤章 照片,吉澤章 影片,吉澤章 報導,吉 澤章 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