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李慧敏


匯豐李慧敏
匯豐李慧敏匯豐李慧敏 出任恒生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

匯豐李慧敏:匯豐李慧敏 出任恒生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



匯豐李慧敏
匯豐李慧敏匯豐李慧敏 出任恒生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


恒 生銀行(0011)首位女舵手梁高美懿宣布如期退任,匯豐行找來另一女將、現任匯豐銀行中國及香港區顧問李慧敏「復出」接棒,出任恒生副董事長兼 行政總 裁。現年59歲的李慧敏素有「中國通」之稱,銀行界人士指此舉反映恒生愈來愈重視內地市場,不過市場人士亦關注,已屆退休之齡的李慧敏,行政總裁 任期會否 較梁高美懿更短。



匯豐李慧敏:匯豐李慧敏 行政總裁一職的退休年齡為60歲


梁高美懿將於今年5月11日退任恒生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離開她服務了34年的匯豐集團。李慧敏於同日接棒,董事任期為3年,但恒生沒有就李在行 政總裁一職上設下任期。根據恒生一貫傳統,行政總裁一職的退休年齡為60歲,李會否打破傳統,將視乎董事局決定。

匯豐李慧敏
匯豐李慧敏匯豐李慧敏 出任恒生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


李 慧敏為李澤楷「頭馬」、盈科保險前主席袁天凡的妻子(表),1977年大學畢業後即加入匯豐全資附屬投資銀行獲多利企業金融部,兩年後調到匯豐中 國業務 部,之後一直擔任內地企業業務發展的崗位,08年出任匯豐環球銀行業務中國內地及香港主管,但09年即退下火線,處於半退休狀態,退任匯豐銀行中 國及香港 區顧問至今。袁天凡昨日接受本報查詢時,未有回應是否支持妻子「出山」,僅著記者直接問李慧敏。

根據聘任合約,李慧敏年薪將為520萬元,另可獲發非固定獎金。梁高美懿2010年度總薪酬為1627.5萬元,當中薪津及實物收益為598.1 萬元。

梁高美懿笑說,今年6月便「登陸」60歲的退休之年,退休後她「唔相信會好得閒」,因為公職很多,但未言會否重投銀行界其他職務。

匯豐李慧敏
匯豐李慧敏匯豐李慧敏 出任恒生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


梁 高美懿於09年5月由匯豐空降成為恒生首位女大班,之前兩任的鄭海泉及柯清輝亦是由匯豐空降。梁太任內曾表示,期望下一任行政總裁可以由恒生內部 擢升,可 惜新任命人選亦是由母行匯豐空降。被問及是否一大遺憾,她說﹕「Rose(李之洋名)和我也很熟絡,希望她會和我一樣,致力希望再下一任的行政總 裁,可以 由內部提升。」

匯豐李慧敏:匯豐李慧敏 利用李中國經驗 加強拓內地


有曾與李慧敏共事的匯豐集團高層職員認 為,調派近退休之齡的李慧敏空降,除了穩定恒生軍心外,更重要的是看重她的中國經驗,以加強開拓內地市場。李慧敏可謂匯豐集團內開拓神州的第一代 戰將,自 94年開始經常往內地跑,「即使她後來調去了做企業銀行,亦是主力做內地生意,與眾多紅籌國企老總相熟。」

上述高層又指,李的人脈關係網絡十分強,「不少當年直接交手的中級官員,現在都是各部門的一把手了。」




匯豐李慧敏:匯豐李慧敏 相關影片





匯豐李慧敏


匯豐李慧敏匯豐李慧敏 相關資訊
標籤:匯豐李慧敏,匯豐李慧敏 資訊,匯豐李慧敏 照片,匯豐李慧敏 組圖,匯 豐李慧敏 影片,匯豐李慧敏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