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由來大解密? 企業用來壓榨員工的工具!

每 隔四年就會來一次的2月29日又到了。今年的總天數也從平常的365天,成為366天。但是你知道這個多餘日子的由來嗎? 最傳統的說法是解釋每一年其實共有365又1/4天,所以每四年大家就會多過一天,來彌補這個空缺。但是最近有歷史研究,狠狠的推翻了這個說法,並且發現 了2/29這個日子背後的企業陰謀。

這項全新從雅典出來的歷史研究報告趕著在2/29日這天發布,就是希望能夠點醒一般人對每四年2月就 會多一天的迷思。這份新的研究發現,事實上,這種有2/29日的年曆,幾千年來都沒有人用,但是一直要到20世紀初才會被啟用。而帶動這個新曆 的,正是當 時新興崛起的工業大戶,這當中的意義也相當明顯。

原來,當時因為全世界工業革命,很多工廠與企業都需要能夠大量生產,不管是汽車、鋼鐵、 肉類都需要工廠裡的員工加倍的努力。但是不管這些大老闆如何鞭策員工,「加時工作」總是不受員工歡迎的名詞。於是這些企業大老決定利用他們在政府 的影響 力,強迫社會接受一份能夠增加工作天數的新曆。他們利用了陽曆中的時間漏洞,硬是在二月之中,加了一天,變成29天。但是因為加太多日子會被看出 來,所以 只要四年加一次就夠了。這項慣例也就迅速訂下來了。

希臘人的這份報告主要是希望,國際社會能夠重新注重工人的權益,以及企業強迫人民工作的暴行。他們還表示,現在希臘的工人就正在被強迫加班,這都 是社會過度容忍企業在政府內部的影響力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