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入山


不入山
不入山不入山 閒人勿進! 日本最神秘的「不入山」

不入山:不入山 閒人勿進! 日本最神秘的「不入山」



不入山
不入山不入山 閒人勿進! 日本最神秘的「不入山」


日本的長野和岐阜縣交界,隱身著一座被日本人稱為「不入山」的山林,因為自古以來,這裡不准一般人進入,為的是要保護裡面的天然檜木林,江戶時代 甚至還設立一條法律,凡盜採這些檜木的人,只有死罪一條;透過NHK的鏡頭,一起來揭開這座檜木林的神秘面紗。



不入山:不入山 相關資訊


入口處鐵門深鎖,平時禁止閒雜人等進入的「不入山」,藏著一大片世世代代,被嚴格看守的神秘檜木林,在前往檜木林的路上,鏡頭倒是先跟森林裡的居 民,打了照面。NHK記者:「哇,有好多猴子。」NHK主播:「真的是猴子耶!」NHK記者:「牠正在威嚇我們。」

面對很少碰到的意外訪客,帶著孩子的猴子媽媽充滿敵意,但這隻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的「日本羚羊」,倒是一點也不怕人類,爬了1小時山路,主角檜木林 終於現身。NHK記者:「檜木林終於現身了。」NHK主播:「檜木直挺挺的,好漂亮喔!」

不入山
不入山不入山 閒人勿進! 日本最神秘的「不入山」


不入山裡,至少10萬棵天然檜木,彷彿檜木天堂,這棵高聳入雲的檜木,樹齡竟高達千年之久,遠遠超過人類的最長壽命。NHK記者:「它們在一直生 活在這,擁有數百年歷史,算是我們的大前輩。」

往 上一看,另一棵檜木樹幹,中途竟然1分為3,過去它曾遭到雷擊,樹幹應聲斷裂,沒想到卻因此長出3個枝幹,反而變得更加壯碩。NHK記者:「我要 進去囉, 哇,感覺好棒,太有趣了。」NHK主播:「要鑽進樹幹嗎?」NHK記者:「那我要繼續鑽進去囉,哇,裡頭也是盤根錯節耶!」

不入山
不入山不入山 閒人勿進! 日本最神秘的「不入山」


一年平均3000毫米的豐沛降雨,孕育出整片茂盛的檜木林,從天而降的甘霖,最終也化為溪水,流經整片山林。NHK主播:「啊,好美的藍色,因為 水很清澈。」

夏日清晨,旭日東升,當檜木林接受到陽光照射,仔細看,樹幹表面,竟開始透出白色霧氣。NHK記者:「感覺就像在呼吸一樣,水蒸氣開始往上冒。」 NHK主播:「原來那是水蒸氣啊!」

檜木呼出的水蒸氣,在山野繚繞,得到雨水滋潤後,檜木最後也將這份恩惠,回歸自然;收歸日本國有的檜木林,自古以來,就與日本傳統木造建築息息相 關,挺直的檜木,向來是伊勢神宮的御用木材。

不入山
不入山不入山 閒人勿進! 日本最神秘的「不入山」


正在進行修復工作的名古屋城,也指名不入山裡,木頭紋理細緻、材質飽滿的檜木,作主要建材。建築業者:「接下來的100年、200年、300年、 500年,這些木頭也不會有變化,就算有人說,不入山的檜木住著神明,我也不覺得奇怪。」

不入山堅硬的岩石地形,並不適合其他植物生長,但這裡的檜木,彷彿有神明守護,小樹苗硬是從岩縫間探出頭來,最終,日漸壯大的檜木樹根,連硬梆梆 的石頭都能裂開。NHK記者:「哇,太驚人了這個,感覺樹根像是從岩石中融出來似的。」

歷經無數次風霜洗禮,不入山的神秘檜木林,驚人的生命力,令人折服。

不入山:不入山 相關影片





不入山


不入山不入山 相關資訊
標籤:不入山,不入山 資訊,不入山 照片,不入山 組圖,不入山 影片,不 入山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