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黑哨


四大黑哨
四大黑哨四大黑哨 四大黑哨判決出爐

四大黑哨:四 大黑哨 四大黑哨判決出爐


中新網2月16日電,今日上午,中國大陸足壇反賭掃黑系列案件迎來一審公開宣判。從九點開始,遼寧省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對陸俊、黃俊傑、周偉新、 萬大雪等四名前足球裁判做出了判決。

四大黑哨
四大黑哨四大黑哨 四大黑哨判決出爐


其中,“黑哨”黃俊傑被判刑最重,周偉新刑期最短。外界關注的“金哨”陸俊被判有期徒刑5年零6個月,沒收個人財產10萬元人民幣。



四大黑哨:四大黑哨 黃俊傑


時間地點:9點 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第四法庭 嫌疑人:黃俊傑 罪名: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 犯罪事實:先後21次收受賄賂,共計人民幣148萬元,港幣10萬元 刑期: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沒收個人財產20萬元人民幣。

四大黑哨
四大黑哨四大黑哨 四大黑哨判決出爐


黃俊傑是在反賭案審判中亮相的第一名“黑哨”,也是本周被公開宣判的“第一人”。與其他四名裁判相比,黃俊傑的涉案金額是最高的。他的量刑也是四 人之中最重的。

四大黑哨:四大黑哨 黃俊傑
四大黑哨:四大黑哨 黃俊傑



據遼寧省丹東市人民檢察院指控,黃俊傑犯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2005年至2009年間,黃俊傑利用執裁足球比賽的職務之便,先後21次收受相 關足球俱樂部及相關人員給予的財物,共計人民幣148萬元,港幣10萬元。

四大黑哨
四大黑哨四大黑哨 四大黑哨判決出爐


黃俊傑此前在庭上認罪態度較好,表現也令人唏噓。當公訴方宣讀起訴書,念至“裁判界素有‘南黃北陸’一說,和科班出身的陸俊不同,黃俊傑從一名普 通的工人布衣,靠勤奮自學,成了一名國際級裁判”一節時,他控制不住情緒,當眾失聲痛哭。

四大黑哨:四大黑哨 陸俊


時間地點:9點15分 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第四法庭 嫌疑人:陸俊 罪名: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 犯罪事實:先後6次收受賄賂,共計人民幣81萬元 刑期:有期徒刑5年零6個月,沒收個人財產10萬元人民幣,非法所得全部上繳。

四大黑哨:四大黑哨 陸俊
四大黑哨:四大黑哨 陸俊

第 二名接受公開宣判的裁判是昔日的“金哨”陸俊。由於名聲在外,他的量刑將是今天的焦點所在。 此前據遼寧省丹東市人民檢察院指控:陸俊利用執裁職務之便,先後6次收受相關足球俱樂部給予的財物,共計人民幣71萬元。此外,他還操縱了廣州松日隊以 2-3的比分負于天津泰達隊,令瀋陽海獅隊保級成功的比賽。賽後,陸俊分得贓款10萬元,涉案金額共計81萬元。陸俊對此均供認不諱。 陸俊上次出現在公眾視野裏,還要追溯至去年的12月21日。鏡頭裏的他身著囚衣、頭髮花白,顯得很萎靡,有個別問題甚至需要法官重複提醒才能回答。據媒體 報導,法官還曾現場多次提醒陸俊,回答問題要“提高音量”。

四大黑哨:四大黑哨 周偉新


時間地點:9點 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七法庭 嫌疑人:周偉新 罪名: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對國家工作人員行賄 犯罪事實:先後8次收受相關足球俱樂部給予的財物,共計人民幣49萬元。對黃俊傑、何志彪、趙亮、陳紅輝等四名足球裁判員行賄八筆,共計人民幣35萬元、 港幣10萬元。

四大黑哨
四大黑哨
四大黑哨 四大黑哨判決出爐


刑期:犯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處以3年有期徒刑;犯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罪,處以1年有期徒刑,決定執行3年零6個月。 在這四名裁判中,周偉新是涉案金額最少的一名,也是刑罰相對最輕的一名。

四大黑哨:四大黑哨 周偉新
四大黑哨:四大黑哨 周偉新


此 前據遼寧省丹東市人民檢察院指控:2001年至2005年間,周偉新利用執裁職務之便,先後8次收受相關足球俱樂部給予的財物,共計人民幣49萬 元。 2009年,周偉新為謀取賭球營利及提高長沙金德俱樂部在當年中超聯賽的比賽成績等不正當利益,還對黃俊傑、何志彪、趙亮、陳紅輝等四名足球裁判 員行賄八 筆,共計人民幣35萬元、港幣10萬元。

目前,周偉新的大部分犯罪事實都是在到案之後主動向刑偵機關坦白交代的,所以已被公訴機關明確認定為自首。據此,周偉新的代理律師在公審的時候曾 提出輕判3年以下的刑期。

幾乎每年聯賽中,周偉新都會與一些爭議判罰沾邊。2004年10月2日首屆中超第14輪,北京國安客場挑戰瀋陽金德。周偉新第79分鐘判罰點球, 直接導演了中國職業聯賽史上第一起罷賽事件。

四大黑哨:四大黑哨 萬大雪


時間地點:9點30分 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第四法庭 嫌疑人:萬大雪 罪名: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 犯罪事實:先後11次收受賄賂,共計人民幣94萬元 刑期:有期徒刑6年,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15萬元。

四大黑哨:四大黑哨 萬大雪
四大黑哨:四大黑哨 萬大雪


萬大雪是“四大黑哨”中相對名氣最小的一位,也是最後一位鋃鐺入獄的前國際級裁判。

據遼寧省丹東市人民檢察院指控:2003年至2009年間,被告人萬大雪利用執裁甲A、中超、全運會足球比賽的職務之便,接受他人請托,為他人謀 取利益,先後11次非法收受相關足球俱樂部和足球運動管理中心給予的財物,共計人民幣94萬元。

萬大雪的案情中牽出了此前未涉及的全運會足球比賽黑幕。據起訴書顯示,執法全運會足球比賽期間,山東、廣東、上海三地的足管中心曾向其行賄40余 萬元。最終,這三支球隊全都進入了半決賽。

此外,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還對中國足壇反賭涉案原中超公司總經理呂鋒作出了一審宣判,判處呂鋒犯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及行賄罪,處以有期徒刑6年 零6個月。罰金15萬人民幣。

在審判之後,如果涉案人員對一審宣判結果沒有異議,而且在上訴期限內不進行上訴的話,這些人員也將轉入監獄正式進入服刑期,此前這些涉案人員在看 守所羈押的時間都會計入服刑期限之內。

四大黑哨:四大黑哨 相關影片





四大黑哨


四大黑哨四大黑哨 相關資訊
標籤:四大黑哨,四大黑哨 資訊,四大黑哨 照片,四大黑哨 組圖,四大黑哨 影片,四大黑哨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