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博士
妖怪博士

妖怪博士:妖怪博士 水木茂「相信正面的力量」


妖怪博士妖怪博士

日本「妖怪博士」水木茂,四歲才開口說話,成長經歷屬於「大隻雞慢啼」;對照妖怪博士 水木茂所繪風格獨具的妖怪漫畫,妖怪博士 水木茂四十多歲未成名前,妖怪博士 水木茂宛如被「貧神」附身,創作生涯同樣是「大器晚成」。晚年回顧來時路,妖怪博士 水木茂在自擬的人生《幸福七條》中,首先便強調「不要以成功、榮譽或勝負為目的去做事」、「必須做的事情就要堅持做下去」。


妖怪博士:妖怪博士 「請相信眼睛看不見的世界」


五歲時,由於家中幫傭的「鬼婆婆」經常講妖怪的故事,讓妖怪博士 水木茂對眼睛看不見的另類世界和奇妙事物產生興趣。妖怪博士 水木茂的《幸福七條》中,列有「請相信眼睛看不見的世界」。

妖怪博士妖怪博士

妖怪博士:妖怪博士 「少年天才畫家」


七歲入小學就讀,妖怪博士 水木茂每天吃得多、睡得飽;雖然最討厭讀書,妖怪博士 水木茂卻是班上的人氣王、運動會上的風雲人物。念中學時,被班導師發現他的繪畫天份,舉辦了個人畫展,不但上了報、妖怪博士 水木茂還被譽為「少年天才畫家」。

妖怪博士:妖怪博士 躲避催收水費的人


無心插柳的早慧少年妖怪博士 水木茂,青年時期到南洋打仗,雖保住性命得以返鄉,妖怪博士水木茂卻也失去了左手臂。在妖怪博士 水木茂妻子武良布枝所著的自傳《鬼太郎之妻》中,曾數度提到兩人為躲避催收水費的人,連大氣都不敢吭地假裝不在家;有時則翻窗出去,優閒地在山間散步,妖怪博士 水木茂以「這樣就是真的不在家」自我解嘲。

妖怪博士妖怪博士

妖怪博士:妖怪博士 「不和別人比較,徹底追求自己的快樂」


妖怪博士 水木茂大半生過著「貧賤夫妻」的日子,水木茂夫婦並未因而「百事哀」,靠著積極、樂觀的態度,熬到黑暗的盡頭。妖怪博士 水木茂《幸福七條》中,雖有「成就與收入,和努力不一定成正比」的豁達,也有「請相信正面的力量」、「不和別人比較,徹底追求自己的快樂」的樂觀。

妖怪博士:妖怪博士 「請變成懶惰的人」


求學時喜歡睡到自然醒的妖怪博士 水木茂,愛賴床的習性,也遺傳給現在擔任水木工作室社長的妖怪博士 水木茂二女兒;妖怪博士 水木茂的《幸福七條》中,最另類、也最令人莞爾的觀點便是「請變成懶惰的人」。

妖怪博士:妖怪博士 相關影片



妖怪博士妖怪博士



全文網址: 鬼太郎展/妖怪博士「相信正面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