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貝利弗

加拿大 貝利弗 Jean Beliveau - 加拿大 貝利弗 11年徒步64國抵家


56歲的加拿大 貝利弗(Jean Beliveau)在徒步走過75000公里、途經64個國家後,終於返抵加拿大。


加拿大 貝利弗(Jean Beliveau)於當地時間16日凌晨踏過他的位於加拿大蒙特利爾家鄉的一座橋樑回到了家 。


加拿大 貝利弗(Jean Beliveau)在周圍人群的歡呼聲中與妻子和母親共享了久別重逢的歡樂。加拿大 貝利弗(Jean Beliveau)說,他在旅途中錯過許多重要事情,其中之一就是每天早上起 後與妻子一起喝咖啡。


2000年8月18日這天,加拿大 貝利弗(Jean Beliveau)離開蒙特利爾踏上行程,這天也正是他45歲生日。當時加拿大 貝利弗(Jean Beliveau)的小生意遭遇破産,他決定用步行周游世界的方式,來解除那一段人生途中的陰影,他稱之為生命中一段「痛苦的插曲」。


露絲和加拿大 貝利弗(Jean Beliveau)與前妻生育的兩個孩子想阻攔他,但沒有成功。加拿大 貝利弗(Jean Beliveau)一個兒子現年20歲了,說當時的心情非常沮喪。加拿大 貝利弗(Jean Beliveau)先南下到美國的亞特蘭大,11年來就一直沒有停步。其間穿越過沙漠和高山,到蘇丹時已經鬍鬚飄然。在非洲吃過昆蟲,在韓國吃過狗肉,在中國吃過蛇肉。


加拿大 貝利弗(Jean Beliveau)在阿爾及利亞得過一場重病,在南非被兩個年輕醉鬼搶劫過一次,在埃塞俄比亞被無故拘留過一次,但第二天就被釋放。正是這次拘留,使他産生了途中唯一一次絶望,感到非常孤獨,甚至想中斷行程回家。

加拿大 貝利弗(Jean Beliveau)說一路上陌生人的熱情給了他很大鼓舞,他經常被邀請到家食宿。
在家鄉蒙特利爾,妻子露絲在經濟上支持着貝利弗這次冒險,並專門為他設立了一個網站,關注他的行蹤。


加拿大 貝利弗(Jean Beliveau)現在比走的時候更消瘦,頭髮變得灰白,推着一輛三輪小車,上面有他的全部行囊。進入加拿大境內後,他從安大略湖北岸行走,穿越渥太華,回到蒙特利爾。

當地媒體稱加拿大 貝利弗(Jean Beliveau)長達11年的長途步行是一個壯舉。旅途中他口袋 的錢不多,夜幕臨時也不知睡在何處,但他說從沒有感到過畏懼。


出發時加拿大 貝利弗(Jean Beliveau)懷揣4000加元,回到蒙特利爾時分文沒有,但他說人生經驗則使他變得更為富有,知識與理解是金錢所無法比擬的。


加拿大 貝利弗(Jean Beliveau)說他計劃寫一本關於他冒險活動的書,其中包括從兇手們手中逃脫、在非洲吃昆蟲,以及在南美沙漠近距離遭遇美洲獅等等。


加拿大 貝利弗(Jean Beliveau)
加拿大 貝利弗 11年徒步64國抵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