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種人格

英女子有20種人格


英國一名女子金•諾布爾患有多重人格障礙,有多達20種人格在她身上獨立存在輪流出現。有時是盡力照顧家庭的女子,有時又變成同性戀的畫家。金•諾布爾在醫生的幫助下,嘗試讓這些分身能和平相處,並寫下自己的故事。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諾布爾從小就時常突然出現性格轉換,父母卻因工作繁忙未正視此問題。直到14歲,金•諾布爾的情況漸趨惡化,體內出現越來越多角色,父母才帶她去看心理醫生,確診她患有多重人格障礙。


今年49歲的諾布爾和女兒艾梅生活在一起,卻對女兒的來歷一無所知。因為最近6年中,是一個叫「帕特里夏」的人格最常出現,這個人格的特點是理智、健談。


「帕特里夏」盡力維護家裡的生活,照顧艾梅。即使這樣,金•諾布爾每天也要經歷2至3次性格轉換。


其他還有「莎樂美」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徒,「茱蒂」一個認為自己的體重超過 90公斤的人和「肯」鬱悶的同性戀男子。


這些人格出現的時候毫無徵兆,離開的時候,金•諾布爾表示,就好像從小睡中醒來,要花幾秒鐘的時間弄清楚和誰在一起。


她表示,前一秒清醒的時候可能還在沙發上,再醒過來時可能身在酒吧或超市,甚至是「在開車,但不知目的地為何」。


心理學家表示,金•諾布爾在幼兒時期可能遭受嚴重性虐待,導致她的腦海這些多重性格分裂。不過,治療師為了與每一個人格溝通,都給他們自己一個電子郵件。



20種人格
全文網址: 猜猜我是誰?英女子有20種人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