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波帽 靈魂
「脈得多」腦波意念控制系統
靈魂出竅 腦波帽玩真的

腦波帽 靈魂腦波帽 靈魂出竅 - 「脈得多腦波意念控制系統

《哈利波特》霍格華茲魔法學院的「腦波帽」走出魔幻世界,「腦波帽」不但可以監測駕駛人開車有沒有打瞌睡,「腦波帽」還可以「念力」玩電腦遊戲,「腦波帽」更可以協助漸凍人或癱瘓病患「靈魂出竅」,「腦波帽」以腦波隔空操作配備有針孔攝影機的遙控車,到戶外散心;或透過腦波控制各項家電開關。

腦波帽 靈魂出竅 - 腦波意念控制系統

腦波帽 靈魂腦波帽 靈魂出竅 - 「脈得多腦波意念控制系統

交通大學和中央大學昨日在國科會發表腦波意念控制系統研發成果,現場展示利用腦波操控電腦或機器人做動作,已不再是科幻電影裡面的情節。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在十月十四日登場的「二○一一科學季:未來科技狂想曲」,現場體驗腦波意念控制系統媲美哈利波特「腦波帽」的神奇魔力。

腦波帽 靈魂出竅 - 自動偵測駕駛人有沒有打瞌睡

腦波帽 靈魂腦波帽 靈魂出竅 - 「脈得多腦波意念控制系統

交通大學腦科學研究中心主任林進燈領導研究團隊研發完成的「脈得多腦波意念控制系統腦波帽 靈魂出竅),戴在頭上,「脈得多腦波意念控制系統腦波帽 靈魂出竅)透過監測腦波變化,就可以自動偵測駕駛人有沒有打瞌睡。若「脈得多腦波意念控制系統腦波帽 靈魂出竅)發現駕駛人在打瞌睡,馬上就發出警訊,叫醒駕駛人。

腦波帽 靈魂出竅 - 「脈得多」就會自動偵測腦波視覺訊號


此外,研究團隊也利用「脈得多腦波意念控制系統腦波帽 靈魂出竅)研發完成「標靶計畫」電腦遊戲,透過射箭遊戲分析使用者生理狀態和專心程度。「脈得多腦波意念控制系統腦波帽 靈魂出竅)使用者把視線集中在箭靶以後,「脈得多腦波意念控制系統腦波帽 靈魂出竅)就會自動偵測腦波視覺訊號,瞄準眼睛焦點集中的位置,再透過眨眼下達指令,箭就會自動射出。

腦波帽 靈魂出竅 - 居家照護監測睡眠品質

腦科學研究中心副執行長陳世安指出,「脈得多腦波意念控制系統腦波帽 靈魂出竅)可改善過動兒或憂鬱症患者注意力不集中,「脈得多腦波意念控制系統腦波帽 靈魂出竅)也可用在居家照護監測睡眠品質。

腦波帽 靈魂出竅 - 讓病患的靈魂也可以走出窗外

中央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徐國鎧領導研究團隊研發完成的「脈得多腦波意念控制系統腦波帽 靈魂出竅),除了可以偵測漸凍人或癱瘓病患腦波視覺訊號,透過螢幕操控病床和各種家電開關以外,更可以透過腦波控制配備針孔攝影機的遙控車,讓病患的靈魂也可以走出窗外,自由散心。

腦波帽 靈魂出竅 - 利用腦波控制遙控車

脈得多腦波意念控制系統腦波帽 靈魂出竅)使用者可以針孔攝影機取代眼睛,再利用腦波控制遙控車移動方向,中央大電機系副教授李柏磊指出,大腦接收到眼睛傳達的視覺訊號後,僅須○.一秒就可以下達指令,操作遙控車隨著自己要走的方向前進、後退或左右轉。

腦波帽 靈魂出竅 - 「脈得多腦波意念控制系統
靈魂出竅 腦波帽玩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