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捲風

罕見「蟲捲風」奇景 公蟲飛舞為交配




蟲捲風 公蟲飛舞,是要吸引母蟲注意

蟲捲風 今年氣候異常現象層出不窮,美國今年龍捲風特別多,不過在愛荷華州,有人拍到了難得一見的「蟲捲風」的畫面,難以計數的小蟲,集體在天空不斷飛舞,蟲捲風像是煙霧、蟲捲風也像是小龍捲風;專家說,其實蟲捲風不是氣候異常,而是蟲子正處於交配期,公蟲飛舞,是要吸引母蟲注意。

蟲捲風 很有默契的停在半空中

蟲捲風畫面上像是煙霧的到底是什麼?公路上來往的車輛一定也很納悶,其實這就是罕見的「蟲捲風」,無數的小蟲子一起很有默契的停在半空中,而且蟲捲風是集體行動,讓我們見識到大自然的奇景。

傍晚在玉米田的上方,蟲捲風的移動更驚人,蟲捲風就像是煙霧被風吹散一樣,蟲捲風變成了各種形狀,而天空成了牠們的畫布,一位專門追逐龍捲風的攝影師,拍下這難得一見的畫面。

蟲捲風 交配過後,公蟲隨即死亡

這是7月初在愛荷華州所拍攝的蟲捲風,根據專家表示,其實這些小蟲正處於交配期,公蟲好像在跳舞,吸引注意,而母蟲則是想好好挑個伴侶,一起傳宗接代,因此在空中形成這樣的漩渦;不過交配過後,公蟲隨即死亡,母蟲則在生完蛋後,也追隨公蟲而去,牠們短暫的一生,只為傳宗接代。

蟲捲風 在適宜的濕度和溫度下才會出現

到了晚上,這些蟲還在天空中跳舞,專家還說,這個蟲捲風只會在大雨或淹水的時候,在適宜的濕度和溫度下才會出現,蟲捲風其實很少見,而且蟲捲風不像真的龍捲風那麼的可怕,不小心闖入蟲捲風裡,被牠們叮咬,最多引起嚴重的過敏而已。

蟲捲風:罕見「蟲捲風」奇景 公蟲飛舞為交配
罕見「蟲捲風」奇景 公蟲飛舞為交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