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費秘道 封閉

逃費秘道:封道繞遠路 民怨必四起



交通部高工局有意封閉全台高速公路公務便道,這些免過路費「秘道」,就是地方公開的秘密,除省通行費,「方便才是主因」,交通部若執意封道,駕駛必須繞遠路,「屆時勢必民怨四起」。

逃費秘道 封閉 要多繞十多公里




台中市后里區舊社里長林有盛說,每天上下班至少上百輛汽車,從后里收費站聯外便道「溜」進中山高,后里收費站在舊社里內,里民要到台中,都是從聯外便道直接進入高速公路,否則要多繞十多公里。一名里民說,聯外便道若封閉,每天上班至少要提早卅分鐘出門,相當不便。

逃費秘道 封閉 平時沒有刻意封閉


后里收費站人員說,聯外便道前設有「禁止通行」或「限公務車進入」標誌,平時由警方臨檢管制,沒有刻意封閉,但警車不在時,難免有車輛「溜」進去。
逃費秘道 封閉 貿然封閉,一定會引起極大民怨




中山高造橋收費站的通行便道,早在開站時就存在,也是附近居民上國道的「捷徑」,造橋鄉造橋村長溫春福說,「貿然封閉,一定會引起極大民怨!」
逃費秘道 封閉 不用繳費

造橋收費站的上下通行便道,北上在收費站前就轉入國道二隊,當地居民在這裡下中山高,可省下四十元通行費;南下便道在收費站南側,不用繳費。

逃費秘道 封閉 是不成文規定


國道警方說,曾管制通行便道,因引起居民強烈反彈,鄉公所和地方民代介入協調後,當地便道開放通行已是不成文規定。
逃費秘道 封閉 走便道也有風險

走便道也有風險,數月前一輛南下休旅車在通過造橋收費站後,為走南下便道,突然靠右行駛,參遭ETC車道的大車撞上,駕駛身亡。

逃費秘道 封閉
全文網址: 逃費秘道/地方:封道繞遠路 民怨必四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