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新坑洞

火星新坑洞 更適合生物生存



火星新坑洞 似乎更適合生命存活

科學家表示,火星探測車「機會號」(Opportunity)在一處新探勘點找到從未出現過的土壤樣本,而這個地點似乎更適合生命存活。


火星新坑洞 隕石坑「奮進坑」

機會號探索火星已有7年半,3週前抵達寬22公尺的火星新坑洞隕石坑「奮進坑」(Endeavour)邊緣,並傳回周遭環境照片。

火星新坑洞 Tisdale 2

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科學家史桂爾斯(Steve Squyres)表示,探測車發現「跟我們看過的火星石頭都不一樣」的岩石,取名為「Tisdale 2」。 史桂爾斯是機會號主要研究人員。

火星新坑洞 鋅和溴成分比我們常見的多

史桂爾斯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塊岩石組成成分與某些火山岩類似,不過鋅和溴成分比我們常見的多。」

火星新坑洞 比較適合生物存活

科學家根據火星人造衛星傳回的觀察和測量紀錄,認為火星新坑洞奮進坑周圍的岩石含有在潮溼環境下形成的黏土礦物質,而這些環境酸性較低,比較適合生物存活。

火星新坑洞
火星新坑洞 更適合生物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