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

小資女當道 不靠財力挑另一半


1111人力銀行於3日舉行記者會指出,根據問卷調查,上班族女性中有5成左右是小有積蓄並懂得享受生活的女性。而調查發現,小資女性平均期望結婚對象資產至少有503萬元。

小資女
5成OL為小資女


1111 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所謂「小資女孩」泛指稍有工作經驗,小有生活品味的單身白領OL。這群女孩約有3至5年工作經驗,固定的收入以及小小的積蓄,懂得活在 當下並享受生活,嚮往流行思想,在能力範圍內,追求內心體驗與精神享受,不當強出頭的女強人,也不是以感情為重心的小女人。

小資女
「職場生存之道:不強出頭也不殿後」


1111人力銀行針對未婚粉領族進行調查,在所設定的14項小資女孩的特質當中,受訪者平均符合5.5項,最多人符合的是「職場生存之道:不強出 頭也不殿後」、「感情觀:穩定交往但不盲目戀愛」。有將近5成2的受訪者符合6項以上的小資條件,屬於小資女孩。其中又以媒體出版業及資訊科技業最多。

小資女
小資女孩的缺點為「過於自我」


另外,佔比4成8的「非小資女孩」中,近6成5喜歡與小資女孩相處,3成5則認為小資女孩的缺點為「過於自我」、「生活成本高」、「缺乏金錢觀念/浪費」。

小資女較滿意生活
小資最大的好處是「自由/獨立自主」、「懂得享受抒壓」


針對擁有小資女孩特質的受訪粉領族進一步分析,顯示「精神與物質並重的結果」以及「家庭教育」,是影響粉領族成為小資女孩的主因,而小資女自認身為小資最大的好處是「自由/獨立自主」、「懂得享受抒壓」。

小資女
認為結婚對象「無負債即可」

小資女孩平均期望31.03歲結婚,與非小資女孩的30.85歲相去不遠,但在擇偶時對男友經濟基礎的要求,平均希望對方財產503萬元,反而較非小資女孩的777萬元少了274萬元。不過,小資女孩跟一般粉領族都有近3成2認為結婚對象「無負債即可」。

小資女
小資女性有較獨立的經濟能力


進一步交叉分析小資女孩與非小資女孩目前感情狀況,小資女孩多半有男友(50.83%),非小資女孩則以沒有男朋友(63.72%)的比例較高。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分析,小資女性有較獨立的經濟能力,因而對於另一半的經濟狀況要求相對較少。

小資女
談感情重情投意合更勝於身家背景


由於小資女孩獨立的個性,在經濟上、感情上、生活上,都不過度依賴另外一半,談感情重情投意合更勝於身家背景。在生活滿意度上,小資女孩為51.04分,較非小資女孩的42.67分多了8.37分,最滿意「獨立自主性」、「生活品質」、與「收入/經濟能力」。

小資女
職場女性 擺脫包袱


何啟聖表示,根據主計處資料顯示,女性的勞參率已屆50%大關,內政部資料亦顯示,女性初婚年齡達28.9歲,有越來越晚婚的趨勢。隨著國人生活 水準提升、職場女性增加,而單身的時間又年年延長的趨勢下,職場上發展出一群未婚、經濟自主、懂得享受生活、充實人生的粉領新貴「小資女孩」。這些小資女 擺脫過去傳統女性以家庭為重的包袱,更不願被貼上女強人不需要男人的標籤,從兩性互動到金錢觀,甚至工作觀都是折衷面對,成為越來越多現代都會女性的生活 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