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杯
陸星巴克賣「包公杯」 後裔怒


美式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安徽首家店7日在合肥試營業,並在店裡販賣包公形象的「城市杯」包公杯,但包公杯上的包公像未採用授權版本,包公杯引起包公後裔不滿,要星巴克撤除包公杯上的包公像。




江淮晨報今天報導,星巴克首度在合肥展店,設計代表合肥的全球首款人物形象城市杯「包公杯」,試營業第1天就賣出幾百個包公杯。「包公杯」以端坐的包公為形象,包公杯上面印有合肥的中文拼音「Hefei」和星巴克的標誌。

不過,拿到包公杯的消費者卻說,包公的身材和合肥包公園的包公雕塑差不多,但是包公杯臉部輪廓卻長得像個老外,包公杯像個「洋包公」。

合肥包公後裔因此質疑星巴克違反商標權,「包公真人像我們已經註冊過商標,星巴克從來都沒有聯繫過我們。」

包公第36代後裔、包公精神傳承研究會會長包訓安表示,作為包公後代,他不希望祖先的形象被濫用,星巴克製作「包公杯」未經包公後人的允許,他希望星巴克儘早撤除合肥城市杯包公杯上的包公像。

報導說,星巴克對包公杯暫時不回應,但表示在合肥店25日正式開業時,星巴克中國區總裁將接受採訪,屆時所有問題都會得到回答。

包公杯 : 陸星巴克賣「包公杯」 後裔怒
陸星巴克賣「包公杯」 後裔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